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加坡:居家隔离者不得外出 违者可能面临重罚

时间:2020-02-18 12:36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新加坡新冠疫情怎么样了?一向在危机管理方面受到国际肯定的新加坡,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背景下,却遭到不小的质疑。为此,新加坡政府加强了对疫情的防控力度,宣布从18日起收紧与新冠肺炎有关的隔离条例,以具法律约束力的“居家通告”取代现有的缺席假,接获通告者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否则可能面对重罚。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7日报道,新加坡卫生部表示,该国当天新增2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都是新加坡本地人,其中包括一名年仅1岁的男婴,总病例达到77例。与此同时,有5人出院,康复病例达到24人。在加护病房的病危病患则从5人减少至4人。此外,新加坡本地的聚集性感染数目17日没有增加,仍维持在5个。

  据悉,新加坡是中国以外感染病例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日本。近日有文章称,新加坡570万人口中有50多个病例,即发病率是近十万分之一。急速发展的疫情令民众开始指责政府重视不够。

  本月7日有宗教团体办万民庆元宵晚会,大量新加坡网民请愿反对,但活动仍如期举行。这令很多网民感到愤怒,并以武汉疫情初期的“万家宴”为例,认为新加坡在重蹈武汉覆辙。当时甚至有舆论说,新加坡或将成为第二个武汉。

  对于这种言论,新加坡亚太临床微生物与感染病协会会长淡马亚强调,不能拿新加坡跟武汉比。他认为,新加坡可参考浙江省或广东省的死亡率,它们是第二波出现病例的地区,且发达水平较接近新加坡。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传染病顾问梁浩楠表示,新加坡约一半病例是从境外输入,考虑到新加坡旅客流量高且深受中国游客的喜爱,这样的发展速度并不意外。更重要的是,新加坡通过体温检测及追踪与病患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士,小心谨慎地找出潜在病例,并提供每日100新币(1新加坡元约为5元人民币)的隔离补贴及免费治疗,让病患主动现身。梁浩楠表示,“初期会有更多确诊病例,但潜在回报是,每日病例将维持在低水平。”

  至于万民庆元宵引发的指责,淡马亚表示,政府建议取消或延后大型活动,而不是直接禁止,是将责任放在活动举办者身上,信任国人会做出明智决定。梁浩楠也指出,新加坡每天有成千上万的集会,但至今只有几个感染群,且在拥挤场所被感染的概率少过0.01%,“政府下禁令容易,但维持士气很难,因此要把握好平衡”。

  有参加这场活动的朋友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当晚参加活动的人数,可能也就是一两千人,之前每年活动的参与人数会更多,但万民元宵会是个夸张说法,人没那么多。而且,主办方今年设置了严格的健康检验流程,包括测体温、留意呼吸道症状、拒绝身体不适人士入场等。

  万民庆元宵活动的人群聚集程度,似乎没有当晚新加坡各大超市抢购商品的人群那么壮观。政府7日提高预警级别后,许多人开始抢购大米、面条、手纸等物品。一名排了45分钟队买下超市最后一盒鸡蛋的女士告诉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许多货品都售罄,好像超市免费送似的”。新加坡居民哈西姆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们家也囤了一些米面。不少新加坡人和他一样,都担心一旦红色预警出现,出门就不容易了。总理李显龙发表电视讲话,强调物资充足,呼吁民众不用恐慌,这场抢购潮才得以缓解。

  与中国全民戴口罩不同的是,新加坡政府不断强调,民众无病就不应戴口罩。自1月31日起,新加坡各大报刊在显要位置,刊登政府广告,让民众“把口罩留给真正需要的人”。不过,新加坡卫生部也强调,身体不适或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士应该戴上口罩,以减少传染他人的机会。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记者17日在本周上班第一天看到,新加坡人上班的节奏未被疫情影响。来来往往的上班族中,并非所有人都戴口罩,即便在巴士、地铁上,大部分人也都不戴。不过,据记者观察,同前几天相比,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了。和记者在同一社区的上班族黄小姐表示,虽然自己有些担心,但相信政府在应对疫情上的措施,他们手中有数据、脑中有方案,“还没有到草木皆兵的地步。我们上班是讨生活,也是间接为国家出一份力”。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处罚
  • 李显龙:疫情对经济影响可能已超2008年金融危机
  • 特朗普:“可能不得已”将英列为禁止赴美旅行国家
  • 美国会医师预测近半数美国人可能感染
  • 伊朗两位副总统确诊,防控面临三难
  • 华盛顿州州长:两个月内新冠病人可能到6万多
  • 伊朗专家:未来两周德黑兰40%人可能感染新冠肺炎

  • 上一篇:WHO总干事:中国护士在疫情面前的表现令人感动
    下一篇:破最高龄纪录 35岁网店店主摘得"德国小姐"桂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