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德国汽车业正面临严峻时刻

时间:2020-03-02 12:38来源:界面新闻 www.yunhepan.com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欧洲汽车工业明珠德国正面临短期和长期的严峻考验。

  眼下,当地的奔驰、宝马、大众三家汽车制造商巨头均以中国为最大的细分市场。2019年,德国汽车公司销售的近1700万辆汽车中,有超过560万辆由中国市场消化,占德国汽车整体比重达33%。德国汽车“三巨头”——大众、宝马和奔驰全球最大市场无一例外在中国,它们在华乘用车市场份额也接近四分之一。

  以汽车业为第二大工业的德国还未从“排放门”阴霾中走出,又面临了新的威胁。短期内,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让包括德国在内的多国汽车行业供应链不堪重负。

  2019年德国汽车产量仅为467万辆,而这是自1997年以来德国汽车年产量的最低值。“汽车产量的下降意味着德国在全球汽车工业中继续失去重要地位。”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研究所的费迪南德?杜登霍夫教授指出。

  2019年在全球生产的汽车中,德国汽车所占市场份额已经降至5.9%,也就是说,每17辆汽车当中只有一辆车为德国生产。相比之下,1997年德国汽车所占市场份额为11.8%。杜登霍夫预计,2020年德国汽车产量将继续下降至450万辆。

  德国交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德国汽车总体销量下降7.3%,其中汽油车的销量下降了17%,市场占有率为51.5%。柴油车销量下降12%,市场占有率为32.6%。

  而电动汽车总销量提升61%,获得了3%的市场占有率。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提升103%,市场占有率为12.5%;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大涨307%,市场占有率达3.5%。

  数据揭示了一个长期趋势——电动汽车正在逐渐蚕食市场份额,并大有颠覆燃油车的势头。

  业内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种趋势的不可逆转,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有一部纪录片叫《汽车业》(Automotive),其中就描述了自动化和数字化时代原来汽车行业的冲击。该片导演说:“德国汽车工业的混乱状况正在侵蚀工作稳定和国家地位。”

  更严苛的排放规定和电气化导致德国汽车业萎靡,这还讲推高失业率,并使工人工资下降。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未来10年,德国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预计将削减现有83万个工作岗位中的仅十分之一。

  戴姆勒要在未来3年裁员1万人,奥迪要裁员9500人,舍弗勒裁员900人……

  一些政府官员和专家担心,电动汽车逐渐成为主流后,其提供的组装工作比内燃机汽车少得多,人工操作的部分会被更多地自动化设备取代。此外,企业还需要重新安排生产和布置生产线,都让电动汽车的成本高企。

  纪录片《汽车业》中,描述了一名20岁的汽车工人Sedanur的生活。他在家里附近的汽车厂里工作,负责分拣汽车零件。但当柴油门爆发后,作为临时工的Sedanur成为了第一批失业的人。

  这名工人的梦想是能够得到一份永久工作合同,这样有一天就能挣够钱买一辆奔驰车。

  她与纪录片中另一名角色Eva的想法截然相反。Eva的目标是尽可能快速地赚足够多的钱,这样就能逃离现代工作社会,与伴侣在加勒比海的海滩上买一幢房子。

  该片导演Jonas Heldt说:“有趣的是,两位女性对工作的看法截然不同。Eva只是把生活当作达到目的的一部分;而Sedanur则将工作填满了她生活的全部。”

  但即便是拥有高薪的白领Eva,她拥有高度专业化的职业技能,但她仍然担心自己是否有一天会失业。不断改进算法的人工智能的确对人类有这种潜在威胁。

  “我想通过纪录片表达的是,任何人的工作都有可能被取代,只是迟早而已。” Jonas Heldt表示。而汽车行业的加速转型只是令这项预言来得更早了一些。

相关阅读
  •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 英国的“至暗时刻”过去了吗
  • 美国确诊33万例,本周迎来“珍珠港时刻”
  • 美国疫情严峻,特朗普再称"必须重新开放美国经济"
  • 疫情严峻,他们开始重新审视口罩的用处……
  • 意大利走入“至暗时刻” 欧盟27国无一幸免
  • 伊朗两位副总统确诊,防控面临三难
  • 巴西登革热疫情严峻 全国感染病例超过9万
  • 新加坡:居家隔离者不得外出 违者可能面临重罚

    • 上一篇:安倍:研究修订法律为宣布紧急状态做准备
      下一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布蒂吉格退出美国总统大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