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环保少女获评《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创最年轻记录

时间:2019-12-12 12:36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国《时代》周刊公布了该杂志2019年的“年度风云人物”。在一众候选者中,《时代》周刊最终选择了16岁的瑞典“环保少女”格雷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而后者也因此成为迄今为止最年轻的一位《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格雷塔·通贝里。(图自《时代》周刊网站) 格雷塔·通贝里。(图自《时代》周刊网站)

  2018年8月,格雷塔·通贝里首次以罢课的方式呼吁政界与舆论关注气候变化,并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在之后的一年中,格雷塔·通贝里成功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在引发巨大争议的同时,亦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近400万人参与了她的“气候罢工”运动,《时代》称,这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环保示威运动”。

  此外,格雷塔·通贝里多次在联合国等国际会议上发言,接受梵蒂冈教宗的接近,并批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没有作为”的政界人士。

  《时代》周刊提到,如今,格雷塔·通贝里的形象已经出现在了壁画和万圣节服装上,而她的名字更是从共享单车到甲虫无处不在。加拿大女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将她比作圣女贞德,而英国柯林斯词典更是把格雷塔·通贝里发明的“气候罢工”(Climate Strike)一词选为“年度词汇”。

 格雷塔·通贝里和她的“气候罢工”支持者们。 格雷塔·通贝里和她的“气候罢工”支持者们。

  《时代》称,虽然格雷塔·通贝里没有应对气候变化的“灵丹妙药”,但她“成功引起了世界对这一问题的态度转变”。该杂志还在文中颇为煽情地说:格雷塔·通贝里不是任何政党或组织的领袖,不是第一个对气候危机发出警告的人,也不是“最有资格解决气候危机的人”,她不是亿万富翁、公主、流行明星,甚至不是成年人,她只是一个鼓起勇气说出事实的普通女孩,并因此成为了“一代人的偶像”。

  “因为用尖锐的愤怒将一个抽象危险具象化,通贝里成为了在此地球所面临最重要问题上的最有说服力的声音。”《时代》称。

  “此时此刻的确已经不一样了。”因从事有关气候变化的工作而获得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对《时代》周刊说,“纵观整个历史,许多伟大的运动都是因年轻人的努力而得到关注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对该刊表示:“年轻人往往在世界舆论中有巨大的影响……而政府将紧随其后。”

  此前两年,《时代》周刊的“年度风云人物”都属于某个群体而非个人。2017年,这一称号归属于“打破沉默者”,即包括“Me too”运动在内的反性骚扰女性。2018年,这一称号则归于包括遭谋杀的沙特记者卡舒吉在内的“因报道而遭受迫害、逮捕和谋杀的记者”,《时代》称之为“守护者”。

  至于上一任成为《时代》“年度风云人物”的个人,则是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唐纳德·特朗普——而这个人恰恰是格雷塔·通贝里的批判对象之一。在2019年9月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通贝里曾在特朗普的背后对其“怒目而视”。

 2019年《时代》年度风云人物怒视2016年《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2019年《时代》年度风云人物怒视2016年《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相关阅读
  • 美大选再有人退出 民主党最年轻竞选者将放弃参选
  • 芬兰34岁女交通部长将履新 成该国史上最年轻总理
  • 特朗普称将公布与乌总统通话记录:要做最透明总统
  • 特朗普:本周将公布与泽连斯基首次通话记录
  • 特朗普:可能公布第二份“重要”美乌总统通话记录
  • 日本年轻人赴美深造不积极 主要因为没动力?
  • 日否认强征慰安妇 美众院称将为正确记录历史努力
  • 泰政府呼吁年轻人情人节去寺庙 避免其偷食禁果

  • 上一篇:比利时儿童被称小爱因斯坦 想9岁就大学毕业被拒
    下一篇:韩出土1500年前木简写94个汉字 专家一看乐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