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年轻人赴美深造不积极 主要因为没动力?

时间:2019-11-07 12: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人海外留学热情不高,曾经是日本教育学者感到苦恼的问题。在日经中文网“日本科研危机盘点”的系列报道中,5日的文章指出,虽然各领域研究开发日趋全球化,但在海外深造理工科的日本年轻人却在减少。

  报道称,从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与学术政策研究所的数据来看,2017年在美国的研究生院科学和工学领域就读的日本学生数量仅990人,远逊于中国、印度、韩国等亚洲主要国家,甚至不如孟加拉国和尼泊尔。

  日本学生对海外留学态度消极有多种原因。日本内阁府今年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日本13-29岁的人中,只有32.3%的人对留学感兴趣,不想留学的人超过半数,达53.2%。《环球时报》记者曾就毕业后海外留学问题采访日本研究生,一名上智大学日本学生的观点很有代表性,他表示不想出国留学,主要因为没有动力,经济负担也重,不去留学也能生活得很好。对此,“日本网”也有文章称,日本学生除了本身不关心国外之外,有经济和语言等顾虑,还有学生会认为留学可能会影响找工作。

  在经济快速发展后,由于遭遇泡沫经济,日本曾经出现海外留学低潮期,2004年海外留学生曾经达到8万多人,而到2009年,日本全国去海外留学的大学生只有3.6万余人。随着经济复苏,日本政府也意识到国际化需要更多的海外留学人才,为此设立了官民协力海外留学支援制度。很多大型跨国公司也表示要积极采用有海外留学经验的日本毕业生。近年这种趋势有所改善,不过增长最快的留学目的地并非美国,而是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地区。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发现,海外留学的日本学生数量在2017年首次破10万人,特别是亚洲圈日本留学生数量增加显著。在亚洲国家中,到中国留学的日本人涨幅最大,超过20%,而去美国留学的人数却有所减少。(孙秀萍)

责任编辑:赵明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特朗普:中国送至美国的货物并没有质量问题
  • 特朗普称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 结果下一秒就翻车了
  • 特朗普称美国“没必要”推迟选举
  • 特朗普称“无症状没做检测” 现场握手变撞肘
  • 早春二月国际政坛大瓜太多,原来都是因为他……
  • 金正恩文在寅互致亲笔信,因为疫情。
  • 特朗普:为防范病毒,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摸脸

    • 上一篇:韩媒:在过去四届政府中 文在寅政府经济成绩最差
      下一篇:美国打响2020大选前哨战 民主党赢两州选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