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将AI技术用于相亲活动 日媒:牵手成功率更高

时间:2019-12-15 12:36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把人工智能(AI)等尖端技术用于相亲活动的动向不断扩大。AI发挥新型“媒人”的作用,创造对话机会、活跃气氛,或寻找合适的人。也有地方政府将其引入结婚援助项目中,期待能提高业务效率。

  据共同社12月8日报道,从兴趣爱好、出身地到是否饮酒吸烟、有无婚史,在日本结婚咨询所6月开设的“ZWEI”主办的相亲聚会上,戴着手环参加的男女握手寒暄时,彼此的简历显示在平板终端的左右两边。

  据悉,聚会利用的是通过握手及碰触等身体接触动作传递信息的“人体通信技术”。为使其成为加深彼此理解的契机,该公司4月起将其用于相亲聚会。

  在第二次“1对1”的时间里,两人每次握手时,屏幕上就会出现“如果得到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万元)会做什么”、“希望两个人都工作吗”等问题,交谈十分活跃。参加活动的一名47岁的男性称:“初次见面有些事情自己难以询问。能够了解金钱及工作方式等对方价值观的内容非常好。”

  据该公司介绍,与其他的聚会相比,牵手成功率高出10%至20%左右。负责人期待地表示:“将积累交谈活跃的话题等数据以期提高结婚率。希望未来制作出能知道谁是‘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的机制。”

  报道称,日本地方政府也着眼于通过AI提高结婚率。在结婚率全国倒数第一的秋田县,县政府及县内市町村等运营的“秋田结婚支援中心”2020年1月起将提供利用AI的配对服务。

  利用相亲援助服务开发的系统,会员回答有关价值观及性格等100多个问题后,AI将根据过去的交往和结婚数据等从会员中选出合适的人。

  据悉,此前会员需前往位于县内3个地方的中心,检索对象并申请“相亲”。职员通过电话协调相亲时间等,十分麻烦。据悉今后会员可使用电脑或智能手机推进活动,有助于提高职员的工作效率。该系统也已经被福岛县及埼玉县采用。

  秋田县下一代及女性活跃支援课的负责人表示:“年轻人中,有的人对特地前往中心感到抵触。希望可以轻松登录,通过AI找到出色对象。”

 示意图/资料图片 示意图/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吴金明

相关阅读
  • 日媒:东京奥组委多名理事同意奥运会推迟至2022年
  • 日媒:别因暂时的疫情伤了中国游客
  • 日媒:"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病例中有8人情况危重
  • 日媒:日本纸尿裤可给手机发信号
  • 日媒:东京迪士尼门票世界最低 体现日本正在变穷
  • 松下时隔16年在华建厂 日媒:市场留的时间不宽裕
  • 日媒:日本官方文件提及慰安妇 每70名士兵配1名
  • 9800亿日元天价“保护费”?日媒:日本拒绝美要求

    • 上一篇:约翰逊拒绝苏格兰“脱英” 脱欧后或大幅改组内阁
      下一篇:朝鲜人民军高官:美停止刺激朝鲜 才能安度年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