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约翰逊拒绝苏格兰“脱英” 脱欧后或大幅改组内阁

时间:2019-12-15 12:36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带领保守党,在大选取得压倒性胜利后,据报将于本周稍后小规模改组内阁,犒赏支持他的后座议员,并计划在2020年1月31日脱欧后进行更大规模改组,多名大臣将有很大机会落马。另外,约翰逊13日表示,坚决反对再次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英国伦敦,新就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演讲。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英国伦敦,新就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演讲。 

  向留欧派伸出橄榄枝

  约翰逊带领保守党在大选取得压倒性胜利后,13日在首相府发表胜利宣言,呼吁各方放下过去几年因脱欧争议造成的分歧,修补社会撕裂,承诺将会聆听反对脱欧一方的声音。

  据报道,约翰逊或将于本周稍后小规模改组内阁,犒赏过去数月支持他的后座议员,并计划在1月31日脱欧后进行更大规模改组,多名大臣很大机会落马。

  当地时间13日早上,约翰逊知道胜券在握后,表现得意气风发,不但豪言二次脱欧公投已没有可能,更叫留欧派“闭嘴”(put a sock in it)。

  不过,同日下午回到首相府后,约翰逊态度改变,罕有地向留欧派伸出橄榄枝,“我希望向没有投票给我们或我本人、以及那些希望及仍然希望留在欧盟的人说,我永不会无视你们对欧洲一体化的情怀和认同。”

  承诺优先改善国家医疗服务

  约翰逊说:“我坦诚地呼吁任何一方,经过3年半来日渐枯燥的争论后,我呼吁大家做个了结,让分裂开始愈合。”他续说:“我知道经历这5周竞选活动后,这个国家应暂时远离争吵、远离政治,并永远远离脱欧争论。”

  虽然在竞选期间全程将“实现脱欧”口号挂在嘴边,但约翰逊却承诺将改善国家医疗服务(NHS)列为选后首要任务,“我听到全国每个角落的响亮声音”。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约翰逊将于本周内小规模改组内阁,包括考虑让曾遭他辞退的前国防大臣莫佩琳“回巢”。约翰逊7月上台后不久便将莫佩琳免职,但她即使退居后座,仍然继续尽心尽力争取其他议员支持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因此有可能获得文化大臣一职。

  2月再改组,仅财相保证留任

  不过,真正的内阁重组可能在2020年2月才来临,据报约翰逊已计划撤换多名大臣及重整政府架构,包括将脱欧部并入贸易部,国际发展部则并入外交部。

  阁员人选方面,约翰逊暂时只向财相贾维德保证可以留任,现时作为内阁“高级打杂”的兰开斯特公爵领地事务大臣戈夫,则可能获委以对欧盟贸易谈判的重任。

  报道指,多名阁员处境岌岌可危,包括9月才上任的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商业大臣、国际贸易大臣、下议院领袖及北爱尔兰事务大臣等。有内阁大臣透露,约翰逊已成为强势首相,在人事任命方面有更大自主空间,阁员为免被撤职,势必争相做出好表现。

  表态反对苏格兰独立公投

  在此次英国大选,苏格兰民族党(SNP)横扫苏格兰选区,该党党魁兼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随即要求,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约翰逊13日表示,不希望国家陷入分裂,因此坚决反对再次举行公投,又呼吁斯特金尊重第一次公投的结果。

  主张苏格兰留在欧盟的苏格兰民族党,在苏格兰地区59个议席中夺得48席,表现超外界预期,斯特金强调,苏格兰必须获准再次举行公投,决定当地在英国的地位。据报道,约翰逊已与斯特金通电话,告诉对方他不同意再次举行公投。

  首相办公室其后发声明称,约翰逊已明确表态反对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他将与大部分不愿国家陷入分裂和不稳的苏格兰民众,站在同一阵线,并表示2014年的公投结果具决定性,斯特金应予以尊重。苏格兰在2014年首次公投中,反对苏格兰独立的选民占55.3%。

相关阅读
  • 告别暴跌 美国三大股指10日大幅上涨
  • 日本京都游客数量大幅减少 海报称“猴子比人多”
  • 重组内阁 英国首相约翰逊踢走“异见者”
  • 美政府2021财年预算大幅削减公共开支 被指责残忍
  • 巴西内阁改组:部委少了八个 高官降薪一成
  • 美联储取消耐心措辞 大幅调降利率前景图
  • 韩国内阁变动 将公布新任青瓦台秘书室长人选
  • 英国穆斯林人口大幅上升 10年增长近1倍

  • 上一篇:松下时隔16年在华建厂 日媒:市场留的时间不宽裕
    下一篇:日本将AI技术用于相亲活动 日媒:牵手成功率更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