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不满被负面报道公报私仇?约翰逊欲砍BBC财源

时间:2019-12-19 12:36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记者 邵一佳]看电视不给钱算不算犯罪?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认为“还不至于”。据英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证实,首相约翰逊已下令审议对拒绝缴纳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授权费的处罚,要求放宽惩罚力度。有媒体认为,此举是因不满此前BBC对约翰逊和保守党的负面报道,对BBC“开刀”;也有媒体认为,这项费用本身不合理,尤其对弱势群体不友好,应当被废除。

  据英国《快报》18日报道,作为英国最大的公立电视台,BBC不接受商业广告,因此英国政府要求每台电视缴纳授权费后才能合法收看,费用作为BBC的运营经费。现在BBC一年电视授权费是154.50英镑(约合1426元人民币),覆盖BBC的电视、广播和网上服务。目前,英国法律规定,用户不缴纳此费属于“刑事犯罪”。拒不缴费将面临起诉和1000英镑罚款,甚至是牢狱之灾。

  约翰逊想做的是把“刑事犯罪”降级为“民事处罚”。这一打算披露后立即引起BBC的不满,BBC在报道中称,此举恐令BBC每年损失2亿英镑收入。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苏纳克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首相指示我们进行审议。对不缴纳电视授权费定罪,在过去已经引起许多质疑。”苏纳克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这一含糊不清的表态引发诸多揣测。英国《卫报》认为,约翰逊此举是在“威胁”BBC,因为BBC此前报道英国大选时发表过反对保守党的内容。据唐宁街10号消息人士透露,约翰逊政府有意再也不做客BBC的节目。

  另一方面,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称,应当取消“电视授权费”,因为每年英国地方法院10%的起诉都是关于这个费用,相关案件每年高达20万起,这是对时间和财力的“惊人浪费”。许多普通民众表示,自己平时并未收看BBC的节目,甚至家里没有电视机,仍然收到BBC的催款信。此外,因未缴纳电视授权费被BBC起诉、遭到处罚的人中,有3/4是女性,大多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单亲母亲。

责任编辑:张申

相关阅读
  • 外媒:伊朗否认BBC波斯语频道报道的死亡病例数
  • 英国首相刚当选就要报复BBC?真相没这么简单
  • 处于政治偏见争论中的BBC 要求员工藏好工作证
  • 剪掉观众嘲笑首相约翰逊镜头 BBC承认犯“错误”
  • 被指删去观众笑约翰逊声音 BBC:承认犯错 非故意
  • BBC:等待投资移民美国申请者中80%为中国人
  • BBC记者做现场报道时疑似吸入毒气大笑不止
  • BBC主持人性侵案调查报告公布 最小受害者仅5岁

    • 上一篇:特朗普被众议院弹劾 但情况没那么简单
      下一篇:特朗普光速回应被众议院弹劾:我们没做错什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