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问政济宁·追踪|济宁市发改委:开展专项整治 解决超标准收取电费

时间:2019-12-24 22:0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屈勇 孔纯) 针对《问政济宁》节目曝光的部分转供电单位收取电费过高的问题,济宁市发展改革委日前成立专项督导组,奔赴嘉祥、曲阜、任城等地督导整改。

12月19日,督导组会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以及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节目曝光的嘉祥县芊一豪庭小区进行调查。经核实,该小区物业从2013年开始,按每度1.3元对商户收取电费,确实存在收费过高问题。

嘉祥县发展改革局工作人员:“一定得给人先退回去,这之前的还得算完账再退。”

依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各转供电单位将向非直抄用户收取的电价,不高于每度0.9203元。根据通知要求,督导组责令该小区物业将多收取的7月-11月的电费退还商户。目前,11月份多收取的电费已退还。

嘉祥县芊一豪庭小区商户:“人家给你退了多少钱?退了,退了1549元。”

嘉祥县芊一豪庭小区商户:“昨天退给你们钱了吗?退了退了。”

在曲阜,督导组针对节目中曝光的龙虎商贸集团收取电费过高问题进行调查,查验了孔府特产超市提供的今年7月至12月电费收据,发现7-9月电费为1.18元每度,属于超额收取。对龙虎商贸集团的违规行为,督导组已移交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查处。

曲阜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 局长李士东:“我们联合督导组,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全市的所有转供电单位,进行全面地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隐患点,存在的一些问题,坚决一查到底。”

针对节目中曝光的任城区金宇商贸公司超标准收取电费问题,督导组要求金宇商贸公司将预购电电价降至每度0.9203元以下,共用部位、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不得在电费中收取,超标准收取的电费限期返还用户。

济宁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唐先宝:“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电公司,三个部门成立专班,进行三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对广大企业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了解国家政策,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坚决进行处罚,坚决进行整治。”

相关阅读
  • 集中清扫 推进整治|济宁市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
  • 济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 济宁市工信局:帮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80多个
  • 济宁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加大执法整治力度 严防安全事故
  • 聚焦突出问题 济宁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 清洁取暖、解决大班额……任城区这份民生答卷很亮眼
  • 供热报停遇欠费麻烦 记者帮忙协调已解决
  • 千万别中招,济宁酒驾整治再升温!

    • 上一篇:穿上“火焰蓝”,踏上新征程!济宁市举行2019年度第二批招录消防
      下一篇:累计接待游客60万+,济宁儿童公园美了城市乐了市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