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元宵节到了,我们一起讲10个关于济宁疫情防控和家有关的温情故事

时间:2020-02-08 20:0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正月十五元宵节,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具有意义的传统佳节。这一天要吃元宵,举家要团圆,大家从家庭里汲取温暖,开启新一年的征程。

然而,今年的元宵节却有些特别,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的家庭无法在一起团聚了,还有一些人仍然坚守在一线。残缺、遗憾或许会有,但是心中的温暖却永远不会驱散,打个电话,开个视频,相互鼓励,相互祝福,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始终与家在一起。

今天,我们就与大家分享10个疫情防控和家有关的温情故事。

兖州一妈妈值守发热门诊

6岁儿子萌画盼她平安回家

1月31日晚上9点多,项少黎下班回到家,6岁大的儿子已经睡了,母子俩又没有说上话。桌上的一幅画吸引了她的注意,画中两间房子被一堵墙间隔开,左边是笑脸相迎的娃娃,右边是医院里穿着防护服只露出眼睛,正在救治患者的妈妈,6个大大的字体写着“妈妈平安回来”。

邹城这对夫妻齐上阵

不同的岗位上打响战“疫”

在战“疫”中,有一对夫妻,丈夫蒋雪宁是国网邹城市供电公司调度运行控制班班长,妻子张艳青是济医附属院的护士。夫妻二人因为特殊的工作岗位和肩负的特殊使命,十余天来,分别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战胜疫情紧张忙碌。抗击疫情,作为电力职工,蒋雪宁觉得自己责无旁贷。作为妻子的艳青看来,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加重要。

妻子临产被送医院

没敢告诉坚守一线的丈夫

妻子即将临产,济宁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石桥镇郝楼村第一书记胡志昊依然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他将妻子送回父母家中照看,自己则坚守在驻村“战疫”现场。“2月6日凌晨4点,胡志昊的妻子突然感到一阵阵腹痛,被父母送往医院。预产期就在这两天,妻子非常害怕。考虑再三,最后还是没有打电话给他。天亮了,妻子才拨通丈夫胡志昊的电话,给他说句平安。

父亲奋战在防疫前线

儿子在军营捐出千元津贴

“老爸,收下我的一点微薄之力,这1000元钱是我省下的,现在委托你,捐给村里,给村里买口罩或者防疫用品或者其他可以用到的东西。”2日19点50分许,正在村口防疫值守点值班的汶上县康驿镇陈街村支部书记陈月广,收到正在部队服役儿子陈冲连发的几条微信。

女儿隔屏加油鼓劲

战疫护士邹锦眼眶湿润了

“我会照顾好家里,你放心。”“妈,没事,你加油。”再次翻过一条条和女儿的微信聊天记录,即使作风如此泼辣刚强的她,还是忍不住哽咽了。邹锦是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一名主管护师,2月5日,这是她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第15天了,女儿前不久已经踏上回大连的列车,一年到头,一家人难得相聚的时光,就这样错过了。“如果不穿这身白衣,我也是父母心疼的孩子,孩子依赖的母亲。可我穿上了这身衣服,我就是一名战士,国家召唤、使命必达。”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作为逆行者的她,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相关阅读
  • 返校复学在即 这七条疫情防控事项要注意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济宁市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转发扩散|严防输入性疫情,境外来济人员这份须知必看!
  • 疫情防控实操演练 十五中做足准备开学复学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0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济宁阿姨变身“网红” 推介家乡新面貌

  • 上一篇:济宁杏坛名师、骨干教师上线 学校停课不停学
    下一篇:济宁累计38例确诊病例 家庭聚集性传播超76%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