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疫情防控实操演练 十五中做足准备开学复学

时间:2020-04-10 14:1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蔡珂珂 相旺 通讯员 张凤岚 杨恒奇)为全面做好学生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济宁市第十五中学东、西、南三个校区分别开展了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全程模拟开学后一天的各项环节,使一日流程清晰化、规范化,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用心为教职员工和学生撑起保护伞。

演练开始前,学校就当前防控形势及如何做好开学后的防控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整体演练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各岗位人员在线上培训的基础上,对本次演练环节及各岗位操作流程、任务标准进行了详细分解,做到再强调、再落实。

学校实操演练严格按照开学报到全流程和突发疫情后启动应急预案处置流程进行。分别进行了“入校前” “入教室前”“课间安排”“放学后”“课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师生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的情景模拟演练。

在入校环节中,分别进行了教师和“学生”的实景演练。教职工由电子匝道进入学校,前后间隔1米以上,成一路纵队进行入校前检测,入口处由保安进行手部消毒,在教师测温区进行体温检测。由教师扮演的“学生”从大门进入,值勤教师负责查验每名“学生”随身携带的出入健康卡并对学生进行手部消毒,经过测温仪测试后进入学校,在班级门口班主任进行二次体温检测。

进行上课演练时,任课老师发现有“学生”身体不适,发现体温异常,再次测试并询问后,任课老师立即按方案流程上报处理,第一时间电话报告分管校长,分管校长第一时间报告校长,立即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学校应急处置小组人员在全副武装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引导“病员”到隔离室进行隔离观测,询问有关情况,并再次进行体温测量。随后按照预案,通知家长把“学生”送到最近指定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班内其他“学生”在班主任和引领老师的组织下有序离开教室,到临时隔离教室。同时,安排消杀人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

课间休息时,在学校广播系统播放课间温馨提示下,“学生”间隔1米有序接水等,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

放学环节,“学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走出教室。在见习班主任的带领下下楼,按照入校路线离开学校。班主任在做好防护后进行教室内的杀菌消毒并填写班级消杀记录。

演练现场,大家按照既定的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演练。演练结束后,学校办公会就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总结反馈。

本次演练是对学校各项防疫制度的综合性检验,也是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的重要一环。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日流程、应急事件发生时的各项处置制度。学校各部门将继续细化防疫工作、优化应急响应速率,防疫于未然,创造稳定、安全的校园及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
  • 一图读懂|山东高三即将开学,返校上课就餐住宿…这些事要注意!
  • 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开学复课倒计时!济宁做足防疫功课迎开学
  • 傅明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开学复课等工作
  • 山东教育厅通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
  • 傅明先督导内环高架建设和学校复课准备工作
  • 假的!网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春季开学有关事宜通知”系谣言

    • 上一篇:金乡至济宁约车改版啦!4月11日发车
      下一篇:顺手牵羊偷快递!济宁这位“女飞贼”终被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