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战疫 我们在行动!济宁交警奋战一线 严把疫情防控关

时间:2020-02-09 22:0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腾 张晓鹏 曹务行 孙灵猛 通讯员 刘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济宁市广大交警坚守执勤一线,在高速路口、城区及社区等重点部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把疫情防控关。

在G1511日兰高速济宁北出入口,济宁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副大队长李庆斌正在对一辆来自济南方向的车辆进行检查,驾驶员说明来意后,经过交警的耐心劝说,驾驶人员表示理解。

济宁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副大队长李庆斌表示,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对下高速的车辆进行排查,第一对体温进行测试,第二对不是济宁的车辆进行劝返,如果有通行证的车辆,运送抗疫情物质的车辆,保证正常通行。

询问驾乘人员信息,查看车辆通行证,劝返外地车辆,对每一辆从高速公路下来的车辆,李庆斌都要认真核实,做好登记。根据工作要求,高速公路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李庆斌和同事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已经坚守了半个月。

济宁市交警支队任城区勤务大队副大队长李庆斌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交警应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大家共同坚守,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坚决打赢抗击疫情保卫战。

上午9点,在105国道与临菏路交叉口检查点,济宁市交警支队市中区勤务大队副大队长徐黎焱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他所在的大队负责严守进入城区重要路段的关卡,严防外地问题车辆进入。

济宁市交警支队市中区勤务大队副大队长徐黎焱告诉记者,根据不同的人群,进行一些劝阻,特别是车上人员比较多的情况下,一个人定期去采购,多采购点,减少外出的次数,特别是发现带着小孩,特别是带婴幼儿的同志,赶快劝阻他尽量不要带孩子们出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咱是小区业主是吧?从明天开始咱就开始实行单双号了,会把咱们这个证发到业主手上,按照这个凭证出行。”

胡玉萍是济宁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汇翠园小区门口值守。由于上午是小区居民外出采购时间,车流和人流量相对集中,对于值班人员来说,上午的工作强度也会比较大。

胡玉萍告诉记者,在这个时间段会在门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物业人员一起进行管理,包括体温的测量和入门的登记,询问身体情况等等。

胡玉萍所在的网格有8个社区两个商业楼盘,8281户近两万人,她每天早晨七点到岗执勤,网格内每人的出入,都需要严格把控。虽然小区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但对于一些无法通过系统识别的业主,胡玉萍还是需要逐个识别。

一上午下来,胡玉萍已是口干舌燥。下午小区人流车流减少,胡玉萍又从卡口回到汇翠园居委,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排查居民情况。从早晨7点一直到晚上,胡玉萍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这种工作状态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

胡玉萍说,现在工作的时间比较长,辛苦肯定是有的,但是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和努力,能够保障区域内群众的生命安全,每天的工作觉得很充实。(《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返校复学在即 这七条疫情防控事项要注意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济宁市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转发扩散|严防输入性疫情,境外来济人员这份须知必看!
  • 济宁严把各道关口 织密复学“防护网”
  • 疫情防控实操演练 十五中做足准备开学复学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0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上一篇:济宁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这些你需要知道
      下一篇:济宁2月14至15日有雨雪 气温明显下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