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战疫 济宁在行动|微山马著芳一家:“守好大家才能保护小家”

时间:2020-02-10 22:3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梁凤翔 王超)父亲累倒在抗击疫情岗位上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儿子则驰援武汉,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病房里。微山的马著芳一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听医生的话,慢慢地恢复好,咱就可以回家了。”已经守在病床前8天的刘咸玲,今天格外高兴,丈夫马著芳终于苏醒过来,甚至还能跟她简单聊上几句。刘咸玲告诉记者,“看着他好转一点,我心里也高兴。”

老马是微山县鲁桥镇第一派出所的辅警,今年50岁的他有30年工龄,因为熟悉当地住户,疫情来临时,同事外出工作都爱拉上他。排查外省来人、清理活禽市场以及检查站执勤,今年春节老马格外忙碌,值班表上的2天假期,一天也没休息,甚至还有两天是24小时在岗。直到大年初五凌晨,老马突发脑溢血被送进医院。“我就感觉天就像塌了一样,我就觉着没有力气了。”刘咸玲说。

“这个过程他家属一直没给我们给我打过电话,是我到了晚上给他家属主动打电话,她电话就跟我说,你这么忙,我不想麻烦你。”微山县公安局鲁桥第一派出所所长郑清华告诉记者。

在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之前,马著芳特意嘱咐妻子两件事,一是单位消毒用品紧缺,能不能从医院购买几瓶酒精捎给同事;二是不要把自己生病的消息告诉远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儿子。

儿子马骏驰是一名手术室护士,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随上海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奔赴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出发前,父子俩的交流特别简单,一张请战书,一个大大的赞。“儿子跟我商量的时候我就说,我说你初衷是对的,保了大家,才能充分能保护我们每个人的家庭,我支持你。”马著芳说。

虽然刻意隐瞒,但马骏驰还是从新闻报道中得知了父亲生病的消息。“我很理解,然后因为我觉得不告诉我,我妈承受的压力比我大得多。我就想好好把工作做好,然后照顾更多的病人出院,然后我就可以早点回家了,回家抱抱我爸爸,抱抱我妈妈。”

小马现在值一个班要12小时,只有等下班后才能跟家人通个电话,每当这时,一家人仿佛忘掉了病毒带来的痛苦,他们聊得最多的是父子俩的约定:等你凯旋,我去接你。“我一天比一天轻,感觉也没多大问题了,你安心把你工作干好就行了。有你这个榜样在这里,我肯定得把工作做好。你反正不用太担心,养好身体在家里等着我。”

相关阅读
  • 济宁正式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 济宁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 济宁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了这些工作
  • 济宁通报2月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
  • 山东出台规划,济宁被列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拓展区
  • 即选即买即走!大家又可以去书店买书了
  • 2020年济宁将建成46家绿色矿山,湿地保护修复10万亩
  • 济宁通报2019年12月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

    • 上一篇:扰乱疫情防控、寻衅滋事...济宁这些人被拘留
      下一篇:暖视频|“捐给武汉”!济宁一对小姐弟为“战疫”捐出压岁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