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欧洲国家悄悄在变了!

时间:2020-04-11 12:38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牛弹琴

  (一)

  拐点还没看到,死亡还在继续,欧洲国家悄悄在变了。

  当然,用一些朋友的话说,这些国家是准备“平躺了”。

  怎么个平躺法?

  以北欧国家丹麦为例,丹麦政府宣布:我们打算重新逐渐开放了。

  丹麦有详细的开放计划:

  一,4月15日,幼儿园、小学重新开放;

  二,5月10日起,初中和高中,都到校上课;

  三,夜店、酒吧、餐馆、商场、理发店、按摩院等,暂时还不开放,禁止10人以上聚会,但换个角度说,10人以下,现在开放了。

  在丹麦之前,奥地利已经作了类似的决定:

  一,4月14日起,4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商场、园艺店,恢复营业;

  二,5月1日起,大型商场开放;

  三,从5月中旬起,餐馆、酒店等其他服务行业,将陆续开放。

  还有,挪威。

  挪威宣布,4月20日起,幼儿园开放,然后逐步恢复社会秩序。

  还有,荷兰。

  荷兰宣布,从4月28日起,酒吧、餐馆、博物院,大中小学将恢复运行。

  还有,葡萄牙。

  葡萄牙总理建议,学校5月4日开学。

  如果说这些都是小国,那欧洲大国呢?

  在确诊总数中,欧洲排前四位的分别是: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

  德国卫生部长已经暗示:如果目前的积极态势持续,复活节后,可能会“逐渐恢复正常”。

  今年的复活节,是4月12日,那“恢复正常”,就从下个星期开始。

  意大利一度是欧洲的重中之重,虽然总理孔特警告,全国仍要保持谨慎,但也表示,意大利要抓紧复工复产,“我们可能会在本月底开始放宽一些措施。”

  在欧洲,西班牙目前是确诊数最多的,但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预言,拐点很快就要到来了,“火势(疫情)开始得到控制。”

  欧洲人,正变得乐观起来。

  欧洲国家,已经在准备拥抱复工复产。

  很有意思的一点,在中国,最早开学的,往往是初三和高三毕业班,但在欧洲,却是幼儿园和小学。

  为什么?

  国情很不一样。

  欧洲朋友就对我说,欧洲孩子可怜啊,没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幼儿园先开放了,父母们才能去复工复产。

  (二)

  欧洲国家悄悄变了,是疫情改善了吗?

  似乎是!

  虽然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等新增确诊,最近仍成千上万例;但确实比最高峰时,有所下降了。

  也难怪听欧洲领导人最近的讲话,多少有点略舒一口气的感觉。

  但似乎也不是。

  要知道,欧洲和美国,仍旧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如果欧洲算一个整体,确诊数、死亡数,其实比美国还要严重。

  以丹麦为例,600万的总人口,确诊就有6000多例,死亡超过200例。

  已经够严重的了吧!

  更要知道,哪怕在中国,根据最新的规定,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也就是说酒吧、KTV、电影院等等,都还不建议开业。

  但更严重的欧洲,已经准备开放了;欧洲人上学,也要比中国人更积极。

  欧洲悄悄变了,有自己的苦衷:目前的封国封城,对经济冲击太大了,地主家的余粮也不多了,真有点撑不下去了。

  生命健康很重要,GDP和利润也很重要。从目前来看,虽然也一再强调要重视疫情,但有些欧洲国家,最终还是羞羞答答选择了GDP和利润。

  软刀子割肉的痛苦,这些欧洲国家不想了。

相关阅读
  • 约翰逊转入ICU前2小时情况突变 意识清醒但呼吸困难
  • 特种兵变缝纫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开始生产医用口罩
  • 从“静悄悄”到“大暴发”,美国到底发生了什么?
  • 纽约抗疫州长火了,这或是总统政治改变的信号
  • 特朗普又变了:挽救生命第一,经济第二
  • 看到意大利正在经历的一切 德国改变了策略
  • 新冠疫情蔓延全美,特朗普连任增变数
  • 过去这一周,真的是改变世界的一周!

  • 上一篇:参考快评:白宫斥美国之音"夸中国" 暴露美方三大问题
    下一篇:美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目前不是美国致死率最高疾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