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胸前戴党徽 身后是群众 他为抗疫一线“把好门”

时间:2020-02-27 08:2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抗疫一线“把好门”

——记市道德模范、兖州区颜店镇 翟一村党支部书记陈中俊

“我们胸前戴党徽、身后是群众,一定要守好最后一道关口,当好全村的‘门神’,让乡亲们安心暖心!”这是济宁市道德模范、兖州区颜店镇翟一村党支部书记陈中俊常说的一句话。身为道德模范,又处在全村老少的中心位置,他知道自己是凝聚队伍、稳定“军心”、打赢防控阻击战的掌门人,一举一动都被村里干部、群众看在眼里。在镇、服务区相继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陈中俊从年前开始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生产组长、网格员等,反复多次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宣传防疫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陈中俊还联系了镇上的蔬果超市,每天一大早将统计好的村民“需求清单”发送过去,一个多小时后,村口检查点的几个忙碌身影转眼就变成了贴心的“送货小哥”。“村里防控虽然‘密不透风’,但是老百姓的正常生活也不能受影响啊!”陈中俊笑着说道。

除了确保隔离群众“隔”得安心、村民购物“购”得舒心,陈中俊也时刻不忘困难群众的生活。通过深入低保户、“五保”家庭及困难群众家中走访,陈中俊发现他们过年时准备的肉食基本已经“见底”,储备的食品大都是白菜和土豆。“清汤寡水的,营养怎么能跟得上!”走访完毕,陈中俊马上打电话与一家熟悉的养殖户取得联系,以个人的名义订购了30余只肉鸡,统一宰杀后送到了困难群众家中。“书记来了、干部上了,我们就不怕了、有底了!”低保户李龙激动的话语,也是翟一村全体村民的心声。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在陈中俊的带领下,村两委团结一致、协调有力、配合默契,两委成员、村会计张利积极为防疫工作建言献策,将值班人员按照年龄进行优化组合,保障了防疫值守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警务助理陈中军主动要求值夜班,还“贡献”出了自己的三轮车用于防疫宣传。党员志愿者魏庆德有个“好路子”,帮着义务联系购买蘑菇,每斤能比超市便宜八九毛钱。除此之外,还有50余名“好心人”、志愿者踊跃报名,奋战在防疫一线……这便是翟一村党员争先、党群齐心共同战“疫”的感人场景。

“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同心协力,我们才能把防控疫情的防线织得更密,疫情防控工作才会更加有力、有效。”陈中俊说,作为道德模范和村支部书记,尽管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有不少急活难事,也有不少险地危境,但疫情不止,他就战斗不停。

相关阅读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一图读懂|珍惜抗疫成果,这些良好卫生习惯仍要保持!
  • 抗疫题材原创儿童剧《等你回家》4月5日测试演出
  • 一线抗疫先锋|宋伟:坚守防疫一线的“兵支书”
  • 济宁美术家以“艺”抗疫 翘首春天
  • 援鄂一线 |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的特殊生日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济宁市疾控中心党员应急消毒先锋队工作纪

    • 上一篇:“孔孟之乡?文化济宁 名校人才直通车”线上招聘活动正式开启
      下一篇:主播微评 | 每一分努力,都是为战“疫”胜利积累动力和希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