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济宁市疾控中心党员应急消毒先锋队工作纪

时间:2020-03-14 15:3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开展预防性消毒和疫点终末消毒是遏制疫情传播蔓延的重要措施。根据市指挥部决策部署,济宁市疾控中心党委决定,抽调骨干党员组建应急消毒先锋队。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消毒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把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了战“疫”最前线。他们除做好消毒技术指导和培训外,还承担城区相关疫点消毒工作——哪里对消毒技术要求高,哪里工作环境恶劣、工作强度大,哪里就能看到他们挺身而出的身影。

这支队伍里有经验丰富、壮志不减的消毒“老将”,也有毫不犹豫、主动请缨的消毒“新兵”,他们都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抗击疫情,责无旁贷,请把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交给我!”誓言诤诤、回荡于耳……他们身背消杀装备,穿梭在抗疫一线对病毒进行“绝杀”。

“共产党员这个名字不是白叫的,我们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责任、冲锋在前,防止病毒扩散。”在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上,突击队员们纷纷表示,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卯足劲,拿出“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

这些感言绝不是说说就算了,连日来,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冲锋陷阵的身影。医疗机构的病人刚刚转走,他们便以最快的速度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上几十斤重的设备和消毒剂,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开展终末消毒工作。为确保安全,他们每次都充分运用专业技术,对可能污染的内外环境进行最严格的消毒,坚决切断传播途径,保障环境安全。事无巨细是他们的风格,不留死角是他们的原则,24小时备战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哪怕是深夜,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甘当群众健康的“守夜人”。

厚重的防护服是最美的白色,汗水浸透的衣衫、脸颊上深深的勒痕是最美的修饰,自我隔离,家也成了遥远的地方,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岗,始终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让党旗在消毒战场上高高飘扬。截至目前,市疾控中心党员应急消毒先锋队共执行消毒任务60余次,消毒面积达30余万平方米。

平凡疾控人,战“疫”急先锋,岁月静好时,他们在群众背后默默守护。疫情发生时,他们挺身而出冲在最前线,挡在病毒和群众之间。义无反顾的脚步并非生而无畏,只为兑现疾控人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阅读
  • 山东发通知,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要这样消毒
  • 济宁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服务中心成立
  • 化身“消毒战士” 爱心“红马甲”筑牢校园“安全线”
  • 疾控中心专家:防止过度消毒 注意“八个不宜”
  •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 |如何正确使用季铵盐类消毒剂
  •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 | 使用消毒剂的“七不宜”原则
  • 开窗通风会把病毒带进家?消毒卡挂身上能预防病毒?这些传言不靠
  • 紧急提醒! 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不能混用,严重时可夺命

    • 上一篇:开局就是战斗 全年都要攻坚 市委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下一篇:济宁交运集团客运业务恢复信息,附详细班次、时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