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一线抗疫先锋|宋伟:坚守防疫一线的“兵支书”

时间:2020-03-30 21:3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蔡珂珂 相旺 通讯员 王玉鸿 张炀)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一线连续奋战,全力守护村民健康安全。

一大早,宋伟就来到正在建设的鑫琦为民服务大楼,查看复工后装修工程进展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宋伟一天也没休息。

后八里沟村辖区面积近3平方公里,有居民及工商业户5000多户,16000余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宋伟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在辖区内设九个卡点,24小时专人轮番值守,严防每一个卡口。同时,他还带队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切实摸清辖区内每一户居民情况。

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表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所以我们党员就立即行动,进行分份包保,对每家的人员在家情况、外出情况,对于每家每户的人员健康情况、体温特征,我们都进行一一登记。”

从大年三十下午开始,宋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白天巡防、夜晚执勤,把守辖区卡点、逐户核对信息并讲解疫情防控要点,每天两次带领人员对各个楼道进行消毒。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村民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到一线防疫中来。

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说:“首先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入党誓词,更应该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次我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这场硬仗,我们不能缺席,必须冲在防控的第一线,不怕困难,坚守岗位,实实在在地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阅读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开学复课倒计时!济宁做足防疫功课迎开学
  • 楼市复工 济宁不动产交易防疫服务两不误
  • 援鄂一线 |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的特殊生日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济宁市疾控中心党员应急消毒先锋队工作纪
  • 一线抗疫先锋·巾帼风采 | “草莓书记”尹凤云的扶贫记
  • 节日里她们坚守一线 贡献“巾帼力量”

    • 上一篇:济宁推行分餐制 树立餐桌文明新风尚
      下一篇:美出了新高度!济宁油菜花绽放“美丽经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