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政策解读|济宁加快农业企业开工建设 稳定恢复农业生产

时间:2020-02-27 08:1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就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提出七个方面23条措施,今天起将依次进行解读,首先关注“加快农业企业开工建设,稳定恢复农业生产”方面的相关内容。

加快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引导种子、肥料、种苗、饲料、农兽药、畜禽屠宰、农产品加工等农业企业,完善住宿、餐饮、疫情防控等条件和设施,帮助解决原材料和设备、交通运输(含市际交通)、职工返程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尽快实现复工复产。要加大玉米等储备粮投放,加快豆粕等生产企业开工,保障大宗饲料原料供给。将饲料、种畜禽、兽药等生产企业列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加快复工复产。不得关闭正常经营的屠宰场,支持合法合规的屠宰场尽快复工。

建立重点农业企业包保制度。组织各级主管部门和乡村干部,下沉到民生保供一线,帮助种子、肥料、种苗、饲料、农兽药等农业企业协调解决农资生产、农产品加工及畜牧业、渔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立重点农业企业扶持名单,对种子、饲料、畜产养殖、粮食收储等行业企业实行差异化扶持。

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择优选取辐射作用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依据“品种+供应量”清单给予奖补;对政府组织参与调运的流通企业,建立“品种+任务”调运清单,对物流费用按一定标准给予补助。

全力做好春耕备播。抓住当前全市小麦陆续返青和早春蔬菜种植的关键时期,发动农民群众及早开展春季麦田管理,指导农户做好田间除草、水肥管理和病害防治工作。推动科技下乡,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各项物资准备,搞好农机具检修和农机手培训。大力推广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提高作业效率。积极引导种植大户、合作社等规模经营主体开展互助合作、错峰采收,解决蔬菜生产用工难、用工贵问题。引导农民群众做好春种茬口调整,适当增加露天蔬菜种植。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林红玉调研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
  • 4月10日起,济宁又有四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 出行|济宁正义公交203路4月10日恢复运营
  • @济宁人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恢复啦
  • “云直播”论道“新基建” 济宁布局“新基建”建设

    • 上一篇:主播微评 | 每一分努力,都是为战“疫”胜利积累动力和希望
      下一篇:外地社保转入济宁本地如何办理?官方答复来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