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战疫”专家告诉你:疫情期间,如何保障食品安全?

时间:2020-03-01 22:1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冯玉珠 张墨盈 通讯员 马文月)今天的战疫专家访谈,我们继续请济宁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评价科副科长李荣华,来跟我们聊一聊,疫情期间怎样确保食品安全。

Q:咱现在一些单位的食堂或者家庭当中都会备上一些菜,今天就想请您跟我们聊一聊,咱们在采购和储存菜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

A:选择食材的时候要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蛋类、奶类都要有,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均衡营养,这样有助于提升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第二点不要囤积食物,容易腐烂的蔬菜水果,应该现吃现买。为了减少外出,可以适量储存一些耐储存的冷冻的肉类、根茎类的蔬菜都可以。第三个,要到正规的菜市场、超市采购食材,并且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购买、不要吃野生的动物,不自行宰杀活禽类,不烹调来源不明的畜禽肉类。第四点,按照食材适宜的保存条件进行储存,不吃腐烂变质的和超过保质期的食物。

Q:那咱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应该如何避免出现食品安全的问题?

A:特殊时期,居民应该更注意食品卫生,减少食源性疾病发生的概率。一个是要保持清洁,拿食品之前、准备食品的过程当中要经常洗手,便后也要洗手,食品加工的工具也要及时的清洗和消毒。第二点,我们要做到生熟分开,生肉、海产品要与其它的食品分开,处理生的食物要用专用的设备和用具。第三点,食物要做熟,生的食物要彻底做熟,尤其是肉禽蛋类、海鲜产品。第四我们要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熟食在室温下不得存放两小时以上。第五,避免食用平时很少食用的食品,或者没有食用过的食品,避免过敏。少做凉菜,不吃过期或者变质的食物。第六,提醒大家,我们家庭也可以实行分餐制,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好习惯。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问政济宁》4月15日直播 济宁市医疗保障局接受问政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严防严控!济宁清明期间森林火情零发生
  • 问政线索征集 | 《问政济宁》第十六期:济宁市医疗保障局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居民楼里惊现黄蛇!看济宁民警如何将它擒获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上一篇:旅客们请注意 近期济宁地区这些车次有变化
      下一篇:视频|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