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战疫专家访谈】居家期间合理饮食要“三少”,你做到了吗?

时间:2020-03-01 14:3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冯玉珠 张墨盈 通讯员 马文月)今天的《战“疫”专家访谈》,我们继续请济宁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评价科副科长李荣华,来跟大家聊一聊居家期间合理饮食的注意事项中,“少油、少盐、少糖”分别应该怎么做。

“少油”应该怎么做?

烹调油有助于食物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利用,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和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但是过多的脂肪摄入会增加高血压、血脂异常、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膳食指南中,推荐健康成年人每人每天烹调用油量不超过25-30克。

济宁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评价科副科长李荣华:“在生活当中我们首先要学会用控油壶,把全家每天应该食用的烹调油,倒入带刻度的控油壶当中,炒菜的时候从油壶中倒取,坚持家庭定量用油,控制总量;第二点,要选择合适的烹调方式,多选用蒸、煮、急火快炒,炖等烹调方式,少用煎炸烧烤等方法,炖汤的时候可以用勺子撇去过多的浮油;第三点,我们要选用一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比如花生油、玉米胚芽油,少用动物油;第四点,就是限制反式脂肪酸的摄入。最后建议大家不要喝菜汤,或者用汤泡饭这种方式来食用。”

“少盐”应该怎么做?

济宁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评价科副科长李荣华表示,首先可以使用定量的盐勺,尝试用辣椒、大蒜、醋或者胡椒为食物提味,第二点要少吃咸菜,多吃蔬菜和水果;第三要少吃高盐的包装食品;第四,调味品建议选择低钠的盐,低盐的酱油,减少味精、鸡精、豆瓣酱等调料的用量。另外,大家还要警惕“藏起来”的盐,一些方便食品和零食虽然尝起来感觉不到咸味,但都含有较多的不可见盐,建议还是少食用。

“少糖”应该怎么做?

少糖需要减少的是指添加糖,也就是人工加入食品中的糖类,比较常见的包括蔗糖、果糖等。膳食指南中规定,成年人每人每天摄入添加糖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

李荣华建议,我们可以通过在烹调中少加糖,不喝或少喝含糖的饮料,减少饼干、巧克力、糖果等一些高糖类食品的摄入,用白水茶水代替饮料等方式来减少糖的摄入量。

相关阅读
  • 同学们,新书到了!家长志愿者变身“送书大使 ”
  • 济宁援鄂医疗队杨晨日记:流泪不是因为你做不到,而是…
  • 元宵节到了,我们一起讲10个关于济宁疫情防控和家有关的温情故事
  • 刚刚!邹城发生1.7级塌陷,你感受到了吗?
  • 济宁市5年增绿87万亩 你“呼吸”到了吗?
  • 济宁市5年增绿87万亩,你“呼吸”到了吗?
  • “火锅新规”实施首日,经营业主做到了吗? 城区多家火锅店暂未公示羊肉产地信息
  • 兖州区600多户困难群众领到了新房的钥匙

    • 上一篇:从超市到社区免费配送 济宁青年志愿者守护市民“菜篮子”
      下一篇:济宁市世界500强投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