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梁山货车司机荣佑亮上榜“山东好人” 满载移动板房送往雷神山!

时间:2020-03-05 09:4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求助!急需17.5平板车及货车司机!有多少用多少,将支援医院建设的移动板房运往武汉……”看到这样一则消息,梁山县杨营镇居民荣佑亮立马行动起来。不久后,悬挂“驰援雷神山,武汉加油!”字样条幅的大型货车从山东出发,向湖北疾驰而去,载满移动板房的货车向着雷神山不断前进,司机荣佑亮带着满车山东人民的祝福驰援武汉。荣佑亮的义举在感动着身边人的同时,荣佑亮也登上了“山东好人”榜。

驰援武汉雷神山

梁山好汉冲在前

3日,在济宁梁山县杨营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见到货车司机荣佑亮时,结束隔离观察的他正给自己的货车进行保养。这些日子,荣佑亮的名字在梁山县被大家快速的熟知。“求助!急需17.5平板车及货车司机!有多少用多少,将支援医院建设的移动板房运往武汉……”1月27日,在家休息的荣师傅在手机上看到了这样一条求助信息,要将医院建设所用的移动板房,运往武汉。

收到消息后,荣佑亮立刻与相关负责人员取得联系,并迅速向有关部门递交了运输申请。“我朋友听说消息后和我一同从梁山出发,开车前往潍坊。到达后发现货车宽度不够,遗憾返回,我便单独出发前往武汉。”荣佑亮说。1月31日下午,一辆车头挂着“驰援雷神山,武汉加油!”字样条幅的大型货车从潍坊正式动身,向武汉方向疾驰而去。

时间紧任务重,面对紧迫的形势,荣佑亮一刻也不敢耽误。“在潍坊昌乐的产业园里,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当天见到的货车差不多有100辆。”荣佑亮说,看着一辆辆货车不断出发,荣佑亮心中愈发紧迫。跟随着临时组成的车队,15辆货车一路前行。“饿了就吃点泡面、路上少喝水,目的就是尽量节约时间,尽快将物资送达雷神山。”荣佑亮说。

18个小时后,2月1日一大早,荣佑亮的车队平安到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在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见到了数不清的志愿者。”看着雷神山医院一点点的建设,荣佑亮十分感慨。2月1日下午卸货完毕后,荣佑亮驾驶货车返回梁山。

关键时刻冲在前

数次义举暖人心

“在从武汉回来的途中,我便赶紧联络梁山县防疫部门,待回来后赶紧把自己隔离起来。”荣佑亮说,从武汉归来,担心自己之余更担心家人身体健康。回来后第一时间荣佑亮便要求将本人隔离起来,杨营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了解到状况后,马上安排防疫人员对荣佑亮进行全面检测和整车消毒,并对荣佑亮进行隔离观察,随着15天隔离期的结束,荣佑亮悬着的心也慢慢落了下来。

“当时去的时候家里也是不同意,媳妇心里害怕。”提及出发前的一幕,荣佑亮说,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国家出现危难的时候需要自己挺身而出。在劝服妻子后,临近出发前,15岁的儿子也对自己担忧不已。“紧要关头,答应了别人的事就要做,也在这个时候教育孩子什么是男子汉的担当。”荣佑亮说,没有比以身作则更好的教育。

这并不是荣佑亮第一次做义举。2008年1月,一场超大范围低温、冰冻骤然而至,20个省(区、市)均不同程度受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影响。荣佑亮从济南出发,载着一车生活物资前往湖南株洲支援。当时路两边堆满了积雪,但高速道路畅通,既要保障物资快速送达,也要注意行车安全。

“载着物资安全抵达株洲,内心充满了收获感。当年只记得返程到家时已是大年三十,虽然劳累,但那个年过的格外有意义。”荣佑亮说。

现在在梁山县,荣佑亮的名字火遍了大街小巷。“老荣真不错,平时闷不做声,关键时刻给咱梁山争了光。”提起荣佑亮,左邻右舍对其赞不绝口,面对大家的赞誉,荣佑亮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这都是应当的,我们梁山人就是爱热心肠,遇到困难大家搭把手帮帮忙,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荣佑亮说。

相关阅读
  • 千里驰援抗疫情 满载爱心货车发往湖北
  • 发挥大数据作用!济宁市移动政务服务平台12日启动
  • 山东移动“5G视频彩铃”产业联盟在济宁启动 现场“打call”媒体
  • 全省排名第二位 济宁市基本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工作
  • 咱济宁人的低碳生活:移动支付成主流 可回收包装变潮流
  • 济宁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进展缓慢将全市通报批评!
  • 2020年济宁基本实现农村地区移动宽带网络人口全覆盖
  • 街边设“移动充气站” 小心液化气罐成炸弹

  • 上一篇:济宁共青团邀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
    下一篇:山东新闻联播聚焦济宁:“救命”的纸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