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新闻联播聚焦济宁:“救命”的纸芯

时间:2020-03-04 22:2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疫情面前,企业复工复产,最担心的就是供应链条出现断档。 济宁太阳纸业,就差点因为纸芯断供遭遇停产危机。他们是如何转危为安的呢?

一大早,在位于济宁市兖州区的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不少运输车辆在排队装纸。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生活用纸生产总监罗士余说:“这个产品就是发往江苏的印刷厂,现在每天像这样的大货车都要有一千辆的成品出库,所有机台都处在满负荷运行的状态。”

别看现在挺有底气,就在半个月前,企业还急得团团转。因为纸芯库存量仅能维持2天,接续不上,生产线就得停下来。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昭军说:“产品是复卷的纸,复卷纸下来复卷机以后,如果纸芯没了,纸就没法卷,企业就不能连续运转。停产之后,这1万名员工就要全部回家,这个时候我们确确实实比较着急。”

陈昭军着急,兖州区的包靠干部王磊更着急。经过了解,给太阳纸业提供纸芯的7家供货商,有6家是外地企业。远水解不了近渴,最后,他们把希望寄托给了同在兖州区的金硕公司。虽然有这个生产能力,但是金硕公司也没有复工复产。

济宁金硕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说:“工人不能上班,出不来,一些防护物资,也达不到复工复产的要求。我们企业生产不起来,运转不动。”

王磊立刻向区里汇报。区里和企业一起,仔细梳理金硕员工详细信息,精确推送至各村居社区,在做好防疫安全的情况下,保障工人正常通行。政府还专门给企业配备防疫物资,金硕的生产线很快运转起来。

山东金硕公司总经理许建说:“我们产能12寸纸芯,能达到3千米,36寸纸芯,能达到5千米,完全能够满足太阳纸业对我们的采购要求。”

“救命”的纸芯终于到货 ,太阳纸业生产线解除警报,继续满负荷运转。

济宁市兖州区工信局副局长王磊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我们与时间赛跑,通过一事一议、精准施策,彻底高效地打通企业生产中的痛点和堵点问题。”

“我们有信心,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争取40万吨特色文化纸项目11月份建成投产,实现全年浆纸产能800万吨,销售收入600亿元。”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昭军说。

为确保工业企业顺利复工达产,济宁市市级包保150户重点工业企业,县级领导包保税收过百万的工业企业。在此基础上,市县两级建立联络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截至目前,济宁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9%,其中,150家重点企业和34家营业收入过10亿元制造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相关阅读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上一篇:梁山货车司机荣佑亮上榜“山东好人” 满载移动板房送往雷神山!
      下一篇:疫情通报|3月4日0—12时济宁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治愈出院1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