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决战决胜的姿态!济宁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0-03-05 08:1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伟)3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全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会议,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加力冲刺,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石光亮强调,当前,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落实十条工作线各项任务,严格落实“八个100%”,切实强化降尘量监管;加速推动烧结砖瓦行业整合重组,从严整治石材加工和非煤矿山开采企业;加强“煤改电、煤改气”区域散煤监管,完成清洁取暖改造;加快淘汰燃煤机组,推动火电厂煤炭运输“公转铁”;持续开展打击偷排专项行动,形成强大的打击震慑态势;持续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建立健全监测体系;持续加强机动车污染管控,严查违反区域禁行规定、超载超限和高污染车辆;强化油品质量管控,集中打击和清理黑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用好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车辆排放标准在线识别和管理;强化专班推进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异地检查。要以加严措施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加大绿色管控力度,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实现重污染应急“削峰降速”的减排效果。要加快推进“四减四增”治本之策,坚持“调、改、压、搬、关”,加快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和传统行业升级改造,大幅压减落后产业、过剩产能,推动高污染企业搬迁,坚决关停无审批手续、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

石光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压实生态环保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加大执法力度,建立生态环保负面清单,强化日常监管,对违法问题顶格处罚,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的实行“一票否决”,出现失职失责的坚决予以问责。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范晓丽通报了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问责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安排部署了重点攻坚任务。(《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曝光台|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第四批)
  • 曝光台|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第三批)
  • 曝光台 | 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第二批)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精准施策 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矿山治理项目大气污染防治有新规 济宁将制定“一项目一策”整改
  • 济宁14县市区1月份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出炉

    • 上一篇:开窗通风会把病毒带进家?消毒卡挂身上能预防病毒?这些传言不靠
      下一篇:战疫情 抢春耕|食用菌大棚生产忙 防疫春耕两不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