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时间:2020-03-14 08:0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3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清脱贫攻坚严峻形势,强化决战决胜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 “两个维护”,找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脱贫质效,针对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补短板,按照《“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以赴抓整改、抓提升、抓督导。要加大现场督查力度,掌握最新进度情况,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千方百计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全力帮助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做好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加快扶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帮扶支持,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快实施农村“七改”工程和推进安置脱贫工作,加大资金投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强化兜底保障,聚焦“老弱病残”特殊贫困群体,做到应兜尽兜、应保尽保,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立足长效提质量,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建立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要做强产业支撑,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规范确权登记,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带贫能力。要做好就业保障和即时帮扶等工作,实现帮扶效益的精准化、最大化。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职能责任、驻村干部帮扶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市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级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第一责任,做到亲自研究、靠上指挥、兑现承诺,切实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各行业部门要分别逐项细化分解,明确具体任务目标、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具体责任人,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督查考核要精准,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逐条逐项研究,严格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实行“一周一通报、十天一排查、一月一点评”。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扶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勇于担当、实绩突出、作风扎实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 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计生主任“变身”扶贫专员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集中清扫 推进整治|济宁市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
  • 投资近3亿!济宁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开展全面攻坚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精准施策 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 济宁“蓝朋友”在线直播“复工火患大清查” 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 | 鱼台:为贫困患者集中办理慢性病卡

  • 上一篇:【战疫专家访谈】疫情期间点外卖该注意啥?
    下一篇:济宁“六大专项行动”推动审批服务和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