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战疫中,她们撑起“半边天”

时间:2020-03-08 08:4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自疫情发生以来,鱼台县各基层妇联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奔走在大街小巷,宣传在田间地头,与群众心连心,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用智慧和心血筑起了护卫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待在家里别添乱,出门就要戴口罩,爱护生命很重要……”每天早晨,鱼台县鱼城镇卜桥村村委委员蔡丽华把疫情防控信息发到村微信群里,提醒村民近期不要出门,宅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鱼城镇各村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们利用本村微信群发布防疫公益短片、科学防疫知识、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此外,巾帼志愿者带领广大家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做好居家消毒,做到庭院整洁有序,以干净整洁的环境避免细菌滋生,预防各类疾病。

“大爷,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咱们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门,这是对自己、对家人的健康负责。”滨湖街道七圣堂村的马单单说。

马单单连同葛千慧、马玲玲、李晓凤、王丹丹、岳赛赛、韩璇璇自发组建了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主动参与村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她们积极参与防疫值守,开展文明劝导;入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宣传防疫知识;利用广场舞音响播放疫情防控措施及方法,增强村民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

相关阅读
  • 节日里她们坚守一线 贡献“巾帼力量”
  • 视频 | “疫”线绽芳华 她们在这个春天闪耀光芒
  • 济宁开辟工伤保险绿色通道 为防控一线人员撑起“保护伞”
  • 母子三人撑起一个家 纺织工作“纺”出色彩斑斓的未来
  • 运载背后的半边天 济宁交运集团评
  • 运载背后的半边天 济宁交运集团评
  • 运载背后的半边天 济宁交运集团评
  • 运载背后的半边天 济宁交运集团评

    • 上一篇:2020年济宁将建成46家绿色矿山,湿地保护修复10万亩
      下一篇:不误农时抢春耕 济宁523.8万亩绿苗“挺腰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