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节日里她们坚守一线 贡献“巾帼力量”

时间:2020-03-08 22:5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孙灵猛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有许多女性医务人员、女干部、女职工仍然坚守在防控与生产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着“巾帼力量”。

“现在对于新来的病人,我们每天不止按照常规的院前呼吸疾病科病人进行治疗,而且我们还要对他们的陪人进行筛查登记信息。”6次测量体温、按时发放药品,24小时监测病人的健康状况,同时还要耐心安抚患者的恐慌焦虑情绪,这是济医附院发热二病室的护师谢燕,每天重复着的高强度工作,然而她和同事们已经在防疫一线奋战了一个多月。

疫情发生后,谢燕便把女儿送到了母亲家照看,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她最想对家人说一声感谢,“我觉得我把生活的重担交给家人之后,他们让我轻装上阵,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家人。”

田艳鹏是济医附院中医科的主治医师,疫情发生后,她被抽调到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工作,为患者进行病毒排查和诊疗,一忙就是一个多月。“作为医生和一名中共党员,不仅要把救死扶伤作为我们的第一要务,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面前,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做出应有的努力。”

疫情发生后,广大女性基层工作者忠诚履职,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大早,邹城市峄山镇大二村妇联主任付美花就为村民送去了生活用品,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靠在一线,宣传防疫常识、排查外来人员、以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担当,“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虽然我不能休息,但是在点上执勤,能为村里站岗,保证村民的安全,我觉得非常地有意义。”(《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一线抗疫先锋|宋伟:坚守防疫一线的“兵支书”
  • 援鄂一线 |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的特殊生日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济宁市疾控中心党员应急消毒先锋队工作纪
  • 一线抗疫先锋·巾帼风采 | “草莓书记”尹凤云的扶贫记
  • 特殊的妇女节,倾听援鄂一线“白衣战士”的心里话
  •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 上一篇:主播微评 | 向了不起的“她”致敬
      下一篇:返岗直通车开起来!跨越3省行程800公里 点对点护送工人返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