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45处煤矿全部复工达产 确保电煤供应平稳

时间:2020-03-12 08:4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复工复产,能源担当。为了保电煤、保民生,济宁市能源局坚持煤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管齐下,积极行动、精准施策,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帮扶力度,全市45处煤矿全部有序复工达产,切实保障了正常生产。同时,着力安排指导发电、供电企业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全市电煤供应平稳,确保供暖、供电不受影响。

煤矿企业: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管齐下

位于兖州的兴隆庄煤矿,疫情防控期间,由于该矿肩负着魏桥集团煤炭保供任务,每天发运110车3500余吨,最高日发运量400余车1.4万吨。

因为往来车辆众多,为了让拉煤的客户多了一份安全感,该矿投入使用了“不下车检斤系统”。兴隆庄煤矿煤质发运中心主任郭继刚介绍该系统在原有过磅设备基础上增设了自助操作终端、快速道闸等设备。

在金桥煤矿,驻矿值守的管理人员中党员比例达到了93%,处处留下他们的身影。后勤保障科党员王伟等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在矿大门口执勤,严防外来人员进入矿区,除此之外他们还承担着夜间巡逻、防火的重任。入党积极分子、职防办李松廷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盯守在矿,从制订防控预案到防护消毒用品发放、人员排查上报,事无巨细。

与此同时,济矿物流公司作为对外输出的“大通道”,为保证“疫情防控、煤炭发运”两不耽误,该公司在门口设置监测排查站,对所有入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来客登记等服务,建立内外人员台账,无偿给前来运输的司机发放口罩。与此同时,该公司与当地政府、定点医院保持联系,准备了一台应急专用车辆随时待命。

目前,各家煤矿都基本进入了正常生产状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管齐下。

复工达产:

45处煤矿企业陆续恢复正常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从大年初二,济宁市能源局就开始行动起来,积极助力煤矿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

局里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周密部署全市煤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督促各煤矿企业完善体制机制,制定下发《全市煤矿复工复产防疫导则》,提出11个方面58条具体措施。导则明确井下作业现场、井下运输车辆、地面办公区域、生产车间、浴室、宿舍、餐厅等地点的防疫工作标准,例如罐笼、人行车,都明确了人员的乘坐细则,指导全市煤矿做好职工返岗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督导组对全市煤矿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项督导,了解企业生产存在的难题,指导帮助有关煤矿根据返岗人员情况,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充分利用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手段减少现场作业人员,达到生产效率最大化。

大年初三,仅仅一天时间,全市7处煤矿就实现了复工复产。最大的问题还是人员召回和原材料供应,为此,市能源局专班积极协助企业对接相关县市区指挥部,解决人员召回问题。尤其是外地返回的200多名人员,这些人员多数都身处煤矿企业的关键技术岗位,影响着整条生产链,他们专门协调了核酸检测企业,对这些人员逐一检测,从而保证了他们即时上岗。

同时,针对一些煤矿所需的防疫物资和支护材料等,济宁市能源局也积极进行协调,仅是搜集的需求就达到了69条。复工之初,济三煤矿就遭遇了口罩难题,由于煤矿企业员工众多,每天都需要两到三千支口罩,在市能源局、太白湖新区经发局的多方协调下,帮助他们解决了数万支口罩的采购难题。

相关阅读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源根石化发力海外市场 确保实现上半年出口目标
  • 济宁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确保形势持续稳定
  • 稳产保供 济宁市“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总体稳定
  • 政策解读|不失时机抓好春管春耕 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
  • 16份公函只为让企业续上供应链
  • 专属福利!济宁市快递员口罩供应基地挂牌投产
  • 狠抓畜牧生产和动物疫病防控 济宁“菜篮子”供应总体稳定
  • ?邹城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开工复工 确保汛期前投入使用

  • 上一篇:熔喷布燃烧无烟无焦可区分口罩真假?这些涉疫情谣言不要信
    下一篇:汶上-济南 济宁首个市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