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抢抓黄金时节 科学有序推进造林绿化

时间:2020-03-12 20:4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曹务行 王红艳 通讯员 胡士忠 高立省 孔峰 张炀 杜鹏)3月12日植树节前后是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济宁市全市上下抢抓关键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在曲阜市尼山圣境周边山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植树现场,150多名工人按照不扎堆、不聚集的要求,挥锹铲土、扶苗浇水,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曲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姚栋介绍,“曲阜将充分利用三四月份造林黄金时节,集中栽植、周密安排、合理部署,力争4月底前全面完成栽植任务, 5月底前完成道路和引水上山等设施建设,7月份开展新栽植苗木的抚育管理。”

周边山体绿化是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配套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分两期实施,一期将进行3341亩的山体绿化。姚栋告诉记者,目前现场已调集大型机械设备50余台、工人1000余人进场施工,已垒砌鱼鳞坑20余万个、修建施工便道8000余米、修建挡土墙6000余米、打造机井4眼、修建蓄水池20座,确保7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在抢抓时机推进重点项目绿化的同时,济宁市各地有序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在嘉祥县满硐镇萧氏山植树现场,机关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有序、独立、分散”的原则植树造林。

嘉祥县满硐镇副镇长王连池表示,“满硐镇细化时间节点,对全镇26个村明确了任务,出台了奖补政策,迅速在全镇掀起了植树造林的高潮。”

嘉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邵兆金介绍,全县1.5万亩地造林任务已经完成三千余亩。

今年,邹城市创新义务植树形式,推出“线上认领 线下植树”。在邹城市唐村镇鑫萌果园,20多名青年志愿者正帮助认领的市民代植果树。每植树一棵,就在树枝上挂上一张“名片”。

“代表线上的认领者来参加线下的植树活动,感到非常高兴”,邹城市唐村镇青年志愿者贾蕊表示,,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植树护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邹城“线上认领,线下植树”模式,得到2000余名市民的积极响应,他们通过在线答题赢得学分,共认领2000余棵“果树”。

今年,济宁市计划完成新造林12.1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市1个、森林乡镇5个,新建、改建农田林网面积13万亩。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新造林3.1万亩,占全年任务的25.6%,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化面积1.9万亩。

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王庆峰告诉记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紧抓当前造林绿化黄金时节,着力推进国土绿化进程,大力实施以山区绿化为主的春季造林,确保春季完成年度任务的80%以上,实现全市森林数量增加、质量提高、生态改善的目标。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集中清扫 推进整治|济宁市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政策解读|关于有序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 济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 济宁高新区:全力推进城建项目攻坚
  • 城区绿化提升 让济宁更美丽
  • 火炬路跨线桥绿化带和人行便道施工将在4月底全部完工

    • 上一篇:矿山治理项目大气污染防治有新规 济宁将制定“一项目一策”整改
      下一篇:华夏航空开通济宁至云南、西北等地往返通程航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