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复工复产|济宁:产业链协同复工 跑出复产“加速度”

时间:2020-03-14 08:1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针对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遭遇上下游产业链阻滞的问题,济宁成立专班,强化跨区域协调,帮助上下游供应商同步开工,实现产业链上“一个都不掉队”。

曲阜天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感温、控温元件研发基地。前不久,还处于停工状态的天博公司收到一份“特殊订单”:潍柴为援助湖北而生产的防疫救护车急需大量调温器。另一家武汉调温器供货商停产,近1万台缺口只能靠天博来填补。

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荣忠介绍, 如果没有调温器潍柴整个发动机也无法交货,最终会影响到它的整体订单。

在曲阜,围绕调温器这一零部件,有上下游配套企业“八兄弟”。紧急情况下,“老大”天博公司迅速召回员工,曲阜市电镀厂、翔天机械等“六兄弟”也纷纷复产。可唯独规模最小的“小弟”鑫强配件,不争气的卡了壳。

曲阜市鑫强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欣表示,“当时不知道做什么复工复产的资料,消杀防疫工作也不知道怎么安排,无从下手。”

鑫强配件生产调温器上的“尾柄”和“压盖”。产品只有拇指盖大小,却成了整条产业链复工的堵点。

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荣忠表示,因为这样一个虽然看着小零件,但是它在调控器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没有这样一个零件,整个调温器就无法组装完成它的功能。

为打通堵点,曲阜市成立专班,先到天博生产一线了解现存原料还能撑多久,然后立刻联系鑫强所属街道办事处,核验企业复工资格。

曲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博说:“我们联合应急局、发改局还有市场监管局,我们4个部门算是组成一个联合帮扶组。企业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手续,我们都进行了一个详细的了解。”

帮扶组安排专人现场审核复工材料,帮助企业整改问题。两天时间,企业复工验收全部完成并立即投产。复产第二天,首批10000件调温器配件“压盖”就紧急送到了天博公司。

忠“2月份我们顺利交付了60万只调温器,已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水平。”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荣表示。

相关阅读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收藏!济宁城区公交线路复工运营一览表(附线路及发车时间)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实
  • 重点项目攻坚 | 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济宁邹城创新审批模式 助力复工复产
  • 复工复产 | 济宁市棚改项目复工率达94.1%

  • 上一篇:想买房的看过来!融媒体线上房展会正式启动
    下一篇:济宁至云南、西北等地往返通程航班开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