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砖之父”一句涉及中印的话 激起印度强烈反应

时间:2020-03-14 12:37来源:环球时报 www.yunhepan.com

  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吉姆·奥尼尔因创造“金砖国家”(BRICs)一词,被称为“金砖之父”。他11日在参加美国CNBC的一档讨论节目时表示,“感谢上帝,新冠疫情最早发生在中国,而不是印度之类的地方”。

  印度《经济时报》12日报道说,奥尼尔称赞中国为遏制疫情采取的政策,而“印度的治理能力决定了其绝对无法像中国一样作出如此快速的反应,这就是中国模式的优势”。他还说,其他国家如意大利、韩国、新加坡在应对疫情时应该向中国学习。

吉姆·奥尼尔资料图,图源:新华社吉姆·奥尼尔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此言一出,立即遭到印度外交部门官员的强烈反对。CNBC的报道说,印度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维什韦什·内吉批评说,奥尼尔的言论“信息不实且不负责任”。

  他认为,从疫情暴发之初,印度政府就做了充分应对。印度外交部专门指定了辅秘(相当于部长助理)作为协调员,负责沟通国际和国内与疫情有关的事务。印度还采取了取消签证、限制入境等控制措施,并从中国等疫情严重的国家撤侨。

  “以上几点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印度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实际上鉴于印度庞大的人口基数,报告的实际病例已经很低。”内吉补充说。据印度卫生部3月13日发布的数据,印度本土共有81例确诊病例,当天报告首个死亡病例,3人治愈出院。印度执政党印人党国际事务负责人维杰·乔岱瓦勒也批评说,奥尼尔的言论表明他对“印度医疗体系一无所知”。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2日报道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印度迄今为止进行了近5000次新冠病毒测试。哈佛大学全球健康中心主任、医学教授Ashish Jha认为,印度境内的感染人数应该超出官方公布的数字,只是还没有被发现。随着测试能力的提高,未来两到三周内病例将大大增加。

  报道称,很多专家还担心,印度一些政府官员和人民党议员吹捧奶制品和未经证实的顺势疗法作为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方法,给该国遏制疫情带来了更多挑战。

  记者  胡博峰

相关阅读
  • 美媒刊文:特朗普指望印度,印度依赖中国
  • 印度突然取消这一禁令 特朗普的威胁起作用了?
  • 13亿人的印度,已经到了大暴发的边缘
  • 印度最大贫民窟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印度疫情防控骤然紧张
  • 印度防疫:禁止沾唾沫翻文件
  • 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袭击,美国将作何反应?
  • 印媒:印度南部疑似疫情爆发 已致3000多人被隔离

    • 上一篇:特朗普称“无症状没做检测” 现场握手变撞肘
      下一篇:特朗普:中国提供的数据帮助了美国抗疫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