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13亿人的印度,已经到了大暴发的边缘

时间:2020-04-07 12:37来源:新周刊 www.yunhepan.com
 疫情之下,印度人该何去何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疫情之下,印度人该何去何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面对开始攀登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曲线,在祈福和坚定信心之余,印度显然还需要拿出更有效的措施。

  自1月底出现第一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印度便是全球疫情发展中被重点关注的一个。

  稍作预判,都能看到这里的13亿人口,巨大的贫富差距,复杂的民族、宗教信仰构成,均会放大疫情防治的难度系数。

  3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情况计划主任Mike Ryan表示,在某种意义上,人类对抗新冠疫情能否取得决定性胜利,未来很大程度将取决于印度控制该病毒的能力。

  当天夜里,印度总理莫迪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从24日零点起,全国将进入21天的封锁期。

  截至4月6日,印度政府网站数据显示,当地确诊感染3666例,死亡109人。

  对比欧洲、美国等地的疫情数字,印度的情况似乎还算可观。但在多家媒体采访报道中,均有专家指出印度的确诊数字是被严重低估了,因为到目前为止,印度依然是全球范围内进行病毒检测最少的国家之一。

  4月5日晚9点整,在总理莫迪的号召之下,正处于全国封锁阶段的印度人民启动了为时9分钟的点蜡烛活动。云南民族大学老师、现在德里大学读博士的甘露婷为新周刊拍下了邻居放孔明灯的场景。

 印度新德里,点蜡烛活动中,有居民放起了孔明灯。/甘露婷供图 印度新德里,点蜡烛活动中,有居民放起了孔明灯。/甘露婷供图

  此前,莫迪曾向全国民众致辞:“在病毒蔓延的黑暗之中,我们必须不断朝着光明和希望前进。”甘露婷亦向我们解释,受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影响,当地人相信蜡烛带来的光明可以帮助自己战胜黑暗和困难。

  虽然此举对抗疫没有任何实质意义,但是通过星星点点暖色的烛光,似乎让每个人一下子走出自己的孤岛,回到共同的社会当中。

  但面对开始攀登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曲线,在祈福和坚定信心之余,印度显然还需要拿出更有效的措施。

  “印度或许是人类还没为COVID-19做好准备的证明”

  1月30日,印度喀拉拉邦出现了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是从武汉归国的一名医学生。据报道,武汉大概有500名印度留学生,他们大多念的是医学专业。

  由于最初确诊的几位留学生陆续治愈出院,且早期出现的病例均为境外旅行输入,印度只是切断了与世界上其他重灾区的联系。

  2月初,印度暂停中国公民申办印度电子签证,后又陆续宣布所有类型的签证暂时失效。3月份,意大利、伊朗等国家的公民也被禁止入境。

  与此同时,印度还建立起24小时全球领保热线和邮箱响应侨民,并向意大利和伊朗派出飞机和医疗队,协助当地侨民筛查病毒并尽早撤离。

  国内方面,3月10日,总理莫迪以身作则,号召大家为减少聚集,取消印度教传统节日“洒红节”。

相关阅读
  • 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 系特朗普好友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意大利新冠肺炎新增确诊4694例 累计确诊超15万
  • 日本导演大林宣彦去世,曾表示还想再拍3000年电影
  • 参考快评:白宫斥美国之音"夸中国" 暴露美方三大问题
  • 美媒:大米价格涨至7年来最高水平
  • 美国经济何时重启?特朗普:希望是个“大爆炸”

  • 上一篇:英媒描述约翰逊最新情况:呼吸困难 在重症监护室过夜
    下一篇:拒戴口罩且挥刀威胁 菲律宾63岁男子被击毙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