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印度疫情防控骤然紧张

时间:2020-03-05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最新的数据,让印度的疫情骤然紧张起来。4日,印度卫生部召开发布会,宣布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8例。当天新增病例为22例,包括稍早前检查结果呈阳性的15名意大利游客,以及为该旅游团担任司机的1名印度人。此外,3日在阿格拉发现的6名疑似病例也被确诊,他们都是德里确诊患者的亲戚。随着疫情的扩散,印度上下一改“云淡风轻”的态度,囤口罩、测体温、拒发疫情国签证,忙得不亦乐乎。

  莫迪称不参加任何庆祝活动

  印度卫生部4日称,即日起将扩大之前的入境筛查范围,在所有机场以及海陆口岸对所有入境旅客展开体温筛查。印度总理莫迪呼吁民众减少聚集性活动,并称虽然印度传统节日“洒红节”在即,但考虑到疫情,自己今年将不会参加任何庆祝活动。《印度时报》4日报道,莫迪政府当天上午召开内阁会议,专门讨论新冠肺炎疫情。莫迪在会上表示,将密切关注局势进展。德里首席部长凯希里瓦尔也强调,正在对与德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88人进行健康检查。

  印度卫生保健联合会秘书长巴塔察雅对印度疫情防控前景并不乐观。巴塔察雅表示,“任何由疫情引发的冲击都可能导致印度医疗资源难堪重负”。他说,印度不具备强大的基础医疗条件、优质的应急处置设施和高效的传染监控系统,对印度在紧急状况下防疫抗疫的能力表示怀疑。

  天价口罩苦了印度穷人

  与政府的焦虑不同,《环球时报》记者在德里街头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路上的行人依旧穿梭在车水马龙之中,几乎没人戴口罩。只有药店里动辄涨到500卢比(1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一只的本地防尘口罩在告诉人们疫情已经袭来。

  在德里确诊首例病例时,本报记者就决定囤点口罩,但却被药店里水涨船高的口罩价格惊到,不得已转战网店,却发现网上的口罩也断货了,即使是普通医用一次性外科口罩也显示“仅可购一包”。可见,并不是所有印度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但对于印度穷人而言,这样的口罩价格无疑是天文数字,即便他们想重视也力不从心。事实上,有条件对这次疫情重视的是富裕阶层。记者观察到一些有钱人经常光顾的商场、超市以及健身房早已门可罗雀。

  对待疫情,有人乐观有人愁

  《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印度人对疫情的反应存在一定差异。庞迪是记者朋友家的保安。他对记者说,“这没什么可怕的,印度的高温将会杀死这些病毒”。跟庞迪“英雄所见略同”的还有印度心脏保健基金会主席阿加沃尔。他4日对印度《经济时报》说,“印度炎热的气候会消灭病毒”。他认为,这正是埃博拉病毒、黄热病、“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过去曾在全球肆虐,但对印度几乎没有影响的原因。

  但也有人并没有那么乐观。记者的邻居马奈斯基就表示,“新冠病毒肺炎的全球死亡率已经达到惊人的3.4%。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我更看重数据。尽管印度现在看起来确诊病例不多,但并不意味着疫情未来不会在这里暴发”。他认为,就印度当前的医疗卫生条件而言,同时考虑到“洒红节”聚会等传统习俗,如果发生聚集性感染或出现“超级传播者”,后果将不堪设想。

  防疫措施既佛系又严苛    

  虽然对于疫情的看法不同,但印度政府还是采取了相应手段,比如一些酒店门口的保安开始用手持红外线温度计对访客进行体温检测。

  不过,本报记者了解到,虽然政府要求将体温异常的人员上报,但酒店保安表示他们一般不会这么做,只是劝退客人罢了。不仅如此,印度各机构也没有停止举办各类大型活动。记者3日晚上还接到某知名政治作家新书发布会的邀请。当记者问及这场活动是否因为新冠病毒而改期时,对方非常坚决地表示“不会”。

  不过印度的防疫措施也不都是这么佛系。据印度媒体3日报道,为防范输入性疫情,印度已暂停向意大利、伊朗、韩国、日本等国签发旅行签证和电子签证,也中止了对日本和韩国的“落地签”政策。此外,任何从中国、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直达或中转入境的旅客,必须在入境口岸强制接受医学健康检查。同时,建议本国公民近期不要前往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国家。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德法边境因疫情出现仇视法国人现象 德外长谴责
  • 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处罚
  • 这场战争,终于被疫情暂停了
  • 被批在疫情发布会上跑题 特朗普怒斥《华尔街日报》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上一篇:奥巴马谈新冠肺炎预防:不用戴口罩,不要惊慌
    下一篇: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朝鲜继续加强卫生防疫事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