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春季植树造林 | 栽绿护绿 播撒希望

时间:2020-03-14 21:5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相旺 通讯员 王玉鸿 夏天 赵九龙 王宇 霍学全 邱鹏翔)栽绿护绿,播撒希望。济宁市各地抢抓天气转暖有利时机,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连日来,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市48家港口抢抓绿化黄金期,开展春季绿化活动,计划投入绿化资金760余万元。

济宁市港航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谢飞说:“将打造绿色港口、花园式港口纳入2020年重点工作目标,并开展园林式、花园式港口和绿化先进港口评选活动,高起点规划,高规格设计,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养护,全力全速推进绿化工作。”

在邹城市峄山镇小牙山,党员干部和当地村民一起,栽下一片片新绿。牙山流域高标准石榴示范园建设项目规划面积1000余亩,依托峄山、牙山风景区,坚持山水林田路一体规划、同步实施,打造集生产、采摘、观赏于一体的现代精品示范园。

邹城市峄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付庆涛介绍:“始终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荒山要生态、要效益,4月初完成牙山精品石榴示范园二期工程,新栽植泰山红、突尼斯等精品石榴200亩,努力实现生态美、林业兴、农民富。”

这两天,嘉祥县纸坊镇和大张楼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今天这片的造林面积是60亩,其中到目前为止,这片已经栽种了20亩,目前我们镇全镇植树已经560亩,其中经济林已经完成了200亩。”嘉祥县大张楼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张晋国表示。

今年是嘉祥县“绿满乡村”三年行动攻坚年,全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1.5万亩,建设森林乡村示范村12个、重点村60个。自2月下旬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以来,目前已完成造林2100亩。

鱼台县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全速推进防护林工程项目建设。防护林工程总投资125万元,涉及10个镇街,建设规模为2500亩。为确保植树成活率,鱼台县专门抽调6名林业技术人员,到各镇街植树造林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我们主要是以农田防护林、堤岸防护林为主,树种主要是杨树、大叶女贞、白蜡、国槐为主,还有部分经济林。”鱼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造林绿化科科长常雷说,在今年的防护林建设中,采取了先挖坑、再起苗、随后运输栽植的模式,这样缩短了苗木进场的时间,保证了树木成活率。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济宁市已完成造林面积3.1万亩,造林整地6万余亩,栽植苗木90万余株。(《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主播微评 | 每一分努力,都是为战“疫”胜利积累动力和希望
  • 【走基层·暖冬】汶上:帮扶联系卡 连出新希望
  •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济宁赛区开幕 英语爱好者现可报名
  • 曲阜杨友玲孝心敬亲人 创办老年公寓播撒大爱(图)
  • 泗水籍老板捐资百万元 帮助家乡重建希望小学
  • 团曲阜市委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 开学第一天放飞新希望
  • 济宁“希望工程—再圆学子梦”爱心助学启动

    • 上一篇:复工复产 | 济宁市首例“不见面”建设工程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下一篇:视频|听,济宁城市复苏“交响曲”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