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俄发言人讽刺欲逃回国的富人:这会儿想起祖国来了!

时间:2020-03-31 12:38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 文 观察者网 阮佳琪

  据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0日18时(北京时间31日0时),全球近7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6万,意大利超过10万,西班牙接近9万,英国法国等疫情也在持续升级。

  病毒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西方国家,这也让许多定居西方的俄罗斯富人恐慌不安,他们纷纷联络俄罗斯外交部希望包机回国避难。近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当地时间3月29日,扎哈罗娃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透露,最近她收到了许多请求其帮忙的信息、电话,甚至手写的信件。这些打电话和发短信的人,大多是上世纪末俄罗斯衰落时跑到西方世界生活的富人。

  这些富人之所以主动联系,是希望扎哈罗娃可以想想办法,帮他们从遭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的西方国家撤回俄罗斯。还有人更要求外交部允许为他们的孩子派遣包机。

  扎哈罗娃特别提到一个让她记忆深刻的电话。她虽然不认识打电话的人,但断定此人一定有钱有势。

  因为他在电话中告诉扎哈罗娃,自己想派一架私人飞机去英国把长居伦敦的孩子接回国。俄罗斯kp.ru网站介绍称,由于目前国际航空交通暂停,即使是私人飞机,也需要通过国家间的协调沟通才可投入使用。

  两人的对话很有意思:

  ——“为什么要回来?”

  富人:“因为那里已经乱成一片了。”

  ——“伦敦是‘文明的堡垒’,你们最好还是留在那里!”

  富人:“还文明什么!英国把我们的医疗保险都取消了!什么也不管!做检测还要花450英镑(约合人民币3959元)。现在只能回俄罗斯了!”

  这些富人们的求助让扎哈罗娃感慨万千,直言他们只有在存在危机的时候,才想起祖国,想起自己是俄罗斯人。

  她在长文写道:这些人以前离开俄罗斯,前往他们向往的西方,现在他们又想离开西方“文明堡垒”。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变得支离破碎,但俄罗斯人民历尽艰苦卓绝的努力和磨难、怀着对祖国赤诚的爱重新把俄罗斯建设起来。而你们(富人)没有去帮助自己的国家,却在国家困难之际转走资金在国外买房经商。”

  “你们被人家骗了,你们用金钱换来的只是西方的腐朽和虚幻。现在,他们冷酷无情地给你们指了出路。”

  如今世界各地的国际机场都聚集着大量回国人员。他们叫喊着“我们是俄罗斯公民!”,要求祖国带他们回家。

  扎哈罗娃不禁反问“你们真的是俄罗斯公民吗?”她给出的答案非常不客气,讽刺这些曾经抛弃俄罗斯身份的公民们,正在拿着布满灰尘的俄罗斯护照赶回家,“请你们尊重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

  根据俄政府令,23日起,俄罗斯将临时限制与所有国家的空中交通。除撤侨包机外,俄罗斯与每个国家仅保留一趟航线。

  今日俄罗斯(RT)数据显示,从3月20日到27日,共有13.3万名公民返回俄罗斯。

  时间较近一次的撤侨行动发生在24日印度开始全国封锁21天后,380多名滞留印度的俄罗斯公民于25日乘坐俄航专机起飞回到莫斯科。近日俄罗斯还派遣另外三架飞机前往埃及带回本国公民。

  据俄罗斯RBC新闻社报道,扎哈罗夫27日在通报中表示,希望返回俄罗斯的公民必须在3月29日下午2点前向当地大使馆提交身份证明。外交部将在月底前准确编制一份求助者名单,并将把名单移交给俄罗斯交通部、安全局、海关总署、卫生部、内政部和俄航空公司等相关部门。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