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马克龙宣布法国处于“战争状态” 全面动员抗疫

时间:2020-03-17 12:39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法国处于“战争状态”,需要全面动员抗击疫情。

  马克龙表示,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决定推迟原定22日举行的市镇选举第二轮投票,包括退休制度改革在内的所有现有改革也将暂停推行。

  马克龙呼吁法国人“最大限度”减少出行。他说,从17日中午起至少15天内,法国人应“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并避免与外界接触。外出集会、走亲访友、逛公园和溜马路都将被禁止,除了购买生活必需品或者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居民应尽可能待在家中。他呼吁民众遵守卫生规定和疫情防控规定。

  经济措施方面,马克龙说,自17日起,将暂停征收企业所需缴纳的房租和水、电、燃气费用,大范围推广“部分失业”措施,并承诺为企业银行贷款提供3000亿欧元的“国家担保”。他表示,“不会让任何企业处于破产风险之下,也不会让任何法国人失去收入来源”。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当晚发表讲话说,自17日中午起,居民外出必须证明其出行的必要性,如无法远程办公需前往工作地点、需出门采购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等,违者将面临38欧元至135欧元的罚款。

  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6日晚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6日15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633例,其中死亡病例148例。

  (记者徐永春 唐霁 陈晨)

相关阅读
  • 金正恩主持会议 讨论抗疫举措
  • 特朗普再次卖力推荐抗疫药物 被媒体质疑病急乱投医
  • 美国抗疫的终极拷问:呼吸机不够,医生该救谁?
  • 纽约抗疫州长火了,这或是总统政治改变的信号
  • 特朗普:中国提供的数据帮助了美国抗疫
  • 美国白宫就加州、华盛顿州发布30天抗疫建议
  • 特朗普捐工资10万美元“抗疫” 白宫发言人晒支票
  • 刚刚,韩国进入24小时全面戒备状态

    • 上一篇:美国疾控中心“中招” 出现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下一篇:俄发言人讽刺欲逃回国的富人:这会儿想起祖国来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