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0-03-31 20:0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强化警示教育,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梁山县韩岗镇乡村建设办原主任王其山危房改造履职不力问题。王其山在负责全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履职不力,致使南袁口村村干部通过虚报危房改造资料,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3万元,用于村级事务支出,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8月,王其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嘉祥县嘉祥街道民政办主任、残联理事长张玉林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以来,张玉林在对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定期复核工作中,对残疾人动态监管不到位,致使25名残疾人死亡后继续领取残疾人补贴,造成国家损失1.9万余元。2019年12月,张玉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泗水县苗馆镇查山峪村党支部书记陈井伍在扶贫项目建设中弄虚作假等问题。陈井伍在查山峪村实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伪造材料,违反了项目建设程序;在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中,违规将自己纳入贫困户。陈井伍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9年11月,陈井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微山县两城镇彭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张传亮办理低保优亲厚友问题。张传亮在协助镇政府从事低保审核上报工作中,明知其亲属黄某某不符合条件,仍为其申办了低保,违规领取低保金1.5万余元。2019年8月,张传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月,取消黄某某低保资格,收缴其违规领取的低保金。

从以上查处的典型案例来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依然存在,这些行为发生在群众身边,直接侵害群众利益,严重破坏党和政府形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尽锐出战、真抓实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服务保障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坚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系督导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产业项目“大调研”、查结案件“回头看”,强化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问责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行为,从严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以精准监督、精准定责、精准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相关阅读
  • 曝光台|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第四批)
  • 曝光台|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第三批)
  • 曝光台 | 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第二批)
  • 济宁车主速看,50616辆“问题车”召回!
  • 济宁通报曝光3例突出环境问题
  • 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 严打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省药监部门曝光5起典型案例
  • 聚焦突出问题 济宁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 上一篇: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 提升经济综合实力
      下一篇:济宁“蓝朋友”在线直播“复工火患大清查” 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