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乡村振兴|济宁将培育一批百亿特色产业集群

时间:2020-04-01 22:3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的重要一年。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2020年济宁市农业农村工作要点》,今年我市将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短板,继续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其中,我市将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质量,提升现代农业科技水平,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并将积极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点)。

加快农业标准化基地建设 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我市各县市区将依托传统优势产业,确定发展两到三个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集群,鼓励发展一批大蒜辣椒、特色本土蔬菜、高效设施大棚蔬菜、绿色林果、毛木耳黑木耳食用菌等特色健康蔬果生产基地,打造各具特色的农业全产业链,培育一批产值超百亿的区域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各县市区立足自身优势,加快打造各具特色的农林牧渔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培育县域特色农产品加工集群,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商贸冷链物流龙头企业。

在农业质量品牌建设方面,我市将加快农业标准化基地建设,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确保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并将大力发展品牌农业,叫响“济宁礼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重点培育发展金乡大蒜、微山渔湖产品、鱼台稻米龙虾、曲阜果蔬、泗水地瓜花生、邹城食用菌草莓、梁山黑猪鲁西黄牛等农产品品牌。

我市将加强工业与农业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鼓励重点龙头企业与科研院所共建研发平台,提升科技研发和产品市场竞争力,重点支持产业化联合体发展,争创一批国家省级农产品加工基地、精深加工基地、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基地项目。

科技为农服务 年内培育职业农民2000人

为提升科技为农服务能力,我市将继续实施农业科技服务双千工程,完善充实我市乡土人才信息库,确保农业科技人员精准服务新型经营主体。吸引农业高科技领军人才与23个现代农业创新团队合作,年内培育职业农民2000人。同时,我市将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联合商务、供销等部门,建设一批益农信息合作社,不断提高镇村覆盖率,提升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

围绕大豆、稻米、小麦、玉米等发展现代种业,我市将培育壮大一批“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企业,加强现代种业繁育基地建设,落实争取“国家制种大县”奖励政策,年内发展一批500万以上规模科技创新型种业企业,并将积极对接参加山东省现代种业发展大会,不断提高我市种子研发和产业发展水平。在推广绿色生态农业技术方面,我市将大力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统防统治等生态技术,不断提高肥料、农药利用率。同时,以县为单位推广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利用,支持条件较好的县争创“国家全域全县秸秆利用重点县”,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以上。

相关阅读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 提升经济综合实力
  • 济宁这些企业入围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
  • 鱼台:“创业培训+集群放贷” 助力农村创业扶贫
  • 兖州区发挥农业科技特色 形成各项特色产业
  • 十二五期间,我市境外资产达百亿美元 目前,控制境外60亿吨煤炭、48亿吨有色金属、390万亩农牧场
  • 十二五期间济宁市境外资产达百亿美元 居全省前列
  • 三年一百亿 济宁加快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 王丕街道:三步引领现代农业集群新优势

  • 上一篇:评论|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下一篇: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济宁的有这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