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国向俄罗斯购买60吨医疗物资,已到货

时间:2020-04-02 12:38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新冠肺炎捅开美国医疗物资缺口。誓不做“祈求者”的美国,被曝向多国求助。3月30日美俄首脑通话后,俄罗斯医疗物资已于4月1日抵达美国。

  白宫方面也于同日发布声明,称这笔物资是花钱从俄罗斯购买的。

  “俄罗斯24”电视台消息称,当地时间4月1日,一架载满物资的俄罗斯军机已从莫斯科外的军事基地起飞前往美国。俄罗斯国防部对此消息进行了证实,但未透露医疗物资的数量规模。路透社则报道称,俄罗斯军机当天就抵达了纽约市的约翰·肯尼迪机场。

 俄罗斯军机抵达约翰·肯尼迪机场 图自塔斯社 俄罗斯军机抵达约翰·肯尼迪机场 图自塔斯社

  特朗普政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俄方军机载有60吨的货物,包括呼吸机以及口罩等。美国政府将对这批医疗物资进行检查,确保其符合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规格。

  3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应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了电话。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通话内容丰富且十分有建设性,双方就两国采取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交流。而白宫一位消息人士证实,这次俄方派军机向美国运送医疗物资,正是那通电话的结果。

  4月1日,白宫发布声明。“作为3月30日两国领导人通话的后续,美国同意向俄罗斯购买必要的医疗物资,这包括呼吸机以及个人防护用品。这笔物资已于4月1日抵达纽约市,并移交给联邦紧急措施署。”

  “特朗普心怀感激地接受了这次的(俄方)人道主义援助。”佩斯科夫表示,俄方也希望将来如果需要美国的援助时,美国能出手相救。截至发稿,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破21万例,为全球最多;俄罗斯累计确诊2777例。

  随着美国疫情加重,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出现短缺情况。虽然特朗普已经签署冷战时期的《国防生产法》,要求美国车企生产医疗设备,但缺口依旧存在。观察者网昨日报道,各州向联邦“国家战略储备”申请的医疗物资迟迟不到货。而特朗普于昨晚承认,联邦库存几乎消耗殆尽。

  另一方面,特朗普自上任以来“通俄风波”不断。3月30日和普京通话后,特朗普又在记者会上高调说道,“俄罗斯的大飞机给我们送医疗物资,真棒。”现如今物资已经抵达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部分学者观点认为,这只是一场“政治宣传作秀”。

相关阅读
  • 纽约州长喊话求物资 联邦政府:自行解决!
  • 750万人只有一台呼吸机?这里的医疗设备严重短缺
  • 建议公众宅家自己却外出 苏格兰首席医疗官辞职
  • 果然,美国海军“安慰”号医疗船出事了!
  • 美媒:海军医疗舰船救治患者数不足40名
  • 俄罗斯医疗物资运抵 美方称不是“礼物”
  • 美国医护人员因谈论物资短缺被解雇 医院警告:不许说
  • 韩媒:韩国修法禁止在疫情期间出口医疗物资

    • 上一篇: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日增911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下一篇:韩国新增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9976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