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750万人只有一台呼吸机?这里的医疗设备严重短缺

时间:2020-04-08 12:37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英媒称,非洲卫生官员警告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大陆加速蔓延,抗击疫情所需的重要医疗设备严重短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6日报道,塞拉利昂有750万人口,但只有一台呼吸机。在中非共和国,仅有3台呼吸机供500万居民使用,而布基纳法索的人口为1900万,有11台呼吸机。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齐迪索·莫埃蒂说:“所需的呼吸机数量存在巨大缺口。而这是在全球供不应求和闭关锁国的背景下发生的,这将使呼吸机的运输成为挑战。”

▲当地时间4月6日,在南非开普敦的一家医院,医务人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工作。(新华社/美联)▲当地时间4月6日,在南非开普敦的一家医院,医务人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工作。(新华社/美联)

  报道认为,随着西方国家竞相制造或购买数以万计的呼吸机以应对新冠病毒患者的大量涌入,越来越清楚的一点是,许多非洲国家将不得不用为数不多的呼吸机来帮助严重呼吸困难的人。

  该流行病在非洲大陆处于早期阶段。但它正沿着欧洲的轨迹行进。据非洲疾控中心预测,到本月底,许多国家的病例可能超过1万例。

  报道称,其他一些医疗设备也存在供应短缺。

▲4月6日,在南非开普敦,一名路人从“待在家中”的巨幅标语下走过。(新华社/路透)▲4月6日,在南非开普敦,一名路人从“待在家中”的巨幅标语下走过。(新华社/路透)

  另据非洲疾控中心7日发布的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数据,截至当日,非洲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万例,达10075例,累计死亡487例,累计治愈913例。

相关阅读
  • IMF总裁: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比金融危机更加严重
  • 美国医护人员因谈论物资短缺被解雇 医院警告:不许说
  • 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 这张图看懂
  • 副总统确诊、民众忧虑,伊朗为何疫情严重?
  • 日本职场“孕妇骚扰”现象严重 怀孕要向同事道歉
  • 1775倍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起点核辐射严重超标
  • 海豹突击队指挥官能否继续留任?军方白宫分歧严重
  • 法国示威者与警方发生严重冲突 内政部长称系暴徒

    • 上一篇:指导医生开特朗普力荐"神药" 美疾控中心遭批后撤回
      下一篇:法国专家:新冠病毒会在全球传播两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