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社会各界开展哀悼活动

时间:2020-04-05 06:1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4月4日讯 (记者董振 袁旭 梁凤翔 王红艳 冯斌 屈勇勇王玉鸿 张炀 张铁柱)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国务院决定今天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今天上午,济宁市社会各界开展哀悼活动。

上午10时,随着防空警报响起,济宁汽车总站站内客车同时鸣笛,车站干部职工和候车大厅乘客集体默哀。

济宁汽车总站客运旅游部部长邓睿表示,济宁汽车总站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为向逝世的英雄和逝世同胞们表示哀悼,铭记抗疫英雄,愿逝者安息,愿我们的祖国经过疫情后更加繁荣富强。

乘客张宪腾表示,烈士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努力和牺牲,国家不会忘了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中国加油。

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自发集合在一起默哀,表达深切哀悼,愿所有在疫情中逝去的英雄、同胞安息。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邵倩表示,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们现在也不会有这么好的形势。我作为一个医务人员,能够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我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这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他们是我们年轻大夫学习的榜样,逝去的他们就是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一员,”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杨凯表示,我们要继承他们的使命,继续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承担起身上的责任和义务,继续守护人民的健康和生命。

在邹城市人民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和住院群众庄严肃立,集体默哀。

邹城市人民医院医生李祥伟说:“现在我的心情很沉痛,他们这种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高尚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纪念,我坚信只要我们聚沙成塔、握指成拳、共同携手,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

邹城市人民医院护士胡明俏告诉记者,缅怀英雄烈士,告慰逝世同胞,是对抗疫英雄致以无上的敬意,是对每个不幸逝世的同胞及其家属表达最真切的关怀,也是告诉全国人民何为英雄。我们应当树立怎样的价值观,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向英雄学习,奋战在最前线。

济宁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无出勤任务的指战员进行集体默哀,表达深切哀悼与追思。任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济安桥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张治平表示,在这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中,烈士们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位置的精神,为我们指引了方向。做为消防人,作为社会安全的保护者,我们一定接过烈士手中的接力棒,负重前行,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投资近3亿!济宁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开展全面攻坚
  • 93件佳作绘“济宁故事” 济宁市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开展
  •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济宁开展司法工作调研
  • 济宁开展党建“双基”攻坚行动 集中突破社会治理重点难点
  • 济宁市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百日攻坚
  • 济宁城乡广泛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 济宁市开展市级林长义务植树和巡林活动
  • 济宁市总工会2020年百日线上招聘活动开始啦

    • 上一篇: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4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济宁“三字诀”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