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三字诀”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5 09:0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市是山东省13个森林防火重点市之一,森林面积大、范围广、重点多。全市14个县市区中,有5个省级森林防火重点县,主要火险区包括28个重点防火乡镇、10处国有林场和孔林、孟林、孟母林、青山、梁山等名胜古迹区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济宁实际,出台“三字诀”防火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切实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责”字诀,狠抓责任落实。

下发《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森林火源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从思想认识、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等方面做好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成立防灾减灾办公室,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执行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督促县市区、镇、村、经营单位启用专题研究、专门布置、专项行动“三专模式”;落实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等各类保护地经营主体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定责任区、确定责任人;组成督导组对全市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导。

突出“防”字诀,坚持以防为主。

做到形势早分析,工作早部署,人员早到岗,预案早落实。一是设立临时检查站,强化应急预防。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开展隐患排查,严格野外火源管控。二是强化科技支撑,提高技防水平。重点林区69处森林防火智能卡口实现智能提醒、自动拍照功能;利用风云卫星做好监测预报,发现火情及时处理;将重点国有林场森林防火监控系统接入市森林防火监控平台,会同市森林公安支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启用森林防火智能对讲机,各防火重点县每天下午5点前报送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三是紧盯火源管控,加强舆论引导。压实各县市落地火源管控责任,严防火种进山入林,盯住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的思想,把加强常态化和重点敏感时段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印制防火宣传手册2000份,向各县市区发放;利用网站和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发布护林防火倡议书、林草防火沙画宣传短片、清明防火指南等防火知识,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

抓好“扑”字诀,做好应急联动。

做好应急预案、人员、队伍、装备和物资准备,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责任感,切实加强与应急部门的联动机制,一旦发现火情,做到高度配合、迅速行动,快速处置,并同步报告省厅和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来源: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相关阅读
  • 济宁一检察院干警获评“特赦检察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 全省重特大科技攻关项目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济宁召开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济宁开展司法工作调研
  • 范华平来济宁督导检查工作
  • 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 上一篇:济宁市社会各界开展哀悼活动
      下一篇: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丨济宁各地默哀3分钟 防空警报鸣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