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重点工作攻坚年|源头管控 济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时间:2020-04-08 08:1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秦璞 张帆 冯斌 通讯员 李世忠 张裕祥 何庆哲 李琳伟)今年是济宁市污染防治三年攻坚的收官之年,济宁市围绕攻坚目标,进一步完善治理机制,抓好源头管控,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液压工厂,新的有机废气治理设备——蓄热式热氧化炉去年10月正式投入运行,环保效益明显。

“把这个设备运行起来之后,才可以开启我们这个涂装的设备,每天现在是运行20个小时,可以保证排放一直合格达标。”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员刘洪亮告诉记者。

小松液压工厂主要生产挖掘机用油缸总成,作业中的喷漆工序会产生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环保技改前,企业采用水旋过滤+活性炭吸附的方式进行废气治理,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不断加严,企业超前谋划,对废气治理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

“该处理设施导入后,可实现94%的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处理效率,其排放远远低于国家及地方标准。”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环境科长王福耀介绍。

今年,济宁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目标是:全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总量比2015年分别下降30.4%、34.3%、12.55%、15.08%以上。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完成国家、省下达的约束性指标,力争控制在53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3.1%。针对大气污染防治的薄弱环节,加大行业治理和监管力度,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砖瓦行业综合治理、移动源综合治理三项提升工程。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管理科副科长袁晖表示,针对石油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重点行业,推广“一厂一策”的综合治理和跟踪评估,着力减少臭氧的污染;加大对砖瓦(企业)落后产能的淘汰的力度,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对重点用车企业的综合的监管,减少重型柴油车辆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影响。

要天蓝也要水清。在太白湖新区老运河尾水截流湿地的出水口,净化后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的水流,正在缓缓排入老运河,然后进入南四湖。

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主任王宏春介绍,目前正在实施的湿地项目有洸府河入湖口人工湿地南区提升工程,另一个项目是石桥镇辛店、新闸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湿地项目,确保太白湖新区汇入南四湖的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

今年,济宁市水污染防治方面的目标是:地表水国控、省控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消除劣五类水体;巩固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成果,县市区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70%。

“今年要开展入河排污口的排查、溯源和监测工作,建立重点河湖排污口档案,根据水环境容量现状优化排污口布局。编制完成南四湖污染防治专项方案,积极谋划治污项目,对接南水北调东线二期治污规划,修复提升南四湖水环境质量,丰富生物多样性。”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员马义源介绍。

此外,济宁市还将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2020年的“净土”目标是: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与产生种类和数量基本匹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不低于90%。针对这一目标,着力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完善危险废物管理信息系统,严厉打击危险废物违法行为,确保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精准施策 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 视频 | 济宁蓝天救援队 义务消杀保障校园安全
  • 你驰援武汉 我守护家乡 兖州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家属为队员送水饺
  • 济宁疫情防控服务先锋队:打好“党建+防疫+复工复产”组合拳
  • 视频|争分夺秒 济宁援鄂蓝天救援队的武汉“战疫”

    • 上一篇:“疫”去春又归 蜂蝶共起舞(组图)
      下一篇:缴纳担保费250元即可获取大额收益?国家医保局辟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