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时间:2020-04-08 17:5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土壤影响粮食安全和人体健康,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基础。保护土壤,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对此,济宁市当然毫不放松。可是,如何加强土壤环境管理呢?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关于《加强全市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首先明确,要对土壤污染状况进行调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地块属于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

对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地块应当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土地使用权拟收回、已收回、拟转让的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开采加工、化工、医药、焦化、制革、电镀、危险废物经营、固体废物填埋等行业(以下简称土壤重点行业)的生产经营用地;

用途拟变更的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生产经营用地;

土壤污染状况普查、详查和监测、现场检查表明有土壤污染风险的建设用地;

用途拟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机关团体用地、新闻出版用地、教育用地、科研用地、医疗卫生用地、社会福利用地、文化设施用地、体育用地、公共设施用地、公园与绿地)的地块。

土壤污染调查是掌握土壤污染状况的重要手段那么如何开展调查需要配合哪些流程小编给您划了重点

调查流程

第一步 书面通知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应根据要求,对符合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条件的地块,书面通知土壤污染责任人、土地使用权人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未经调查的地块,不得擅自开发利用!

第二步 申请登记、组织评审

土壤污染责任人、土地使用权人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并编制调查报告,按要求向市生态环境局提出调查报告评审申请,填写评审登记表、申请人承诺书、报告出具单位承诺书,提供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

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即可下载填写

评审申请

申请人承诺书

单位承诺书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重点工作攻坚年|源头管控 济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精准施策 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 济宁疫情防控服务先锋队:打好“党建+防疫+复工复产”组合拳
  • 重拳出击 济宁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行为
  • 短评:安全有序双管齐下 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
  • 重拳出击!济宁警方依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 上一篇:林红玉任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下一篇: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