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副总统确诊、民众忧虑,伊朗为何疫情严重?

时间:2020-02-28 12:37来源:央视 www.yunhepan.com

  自2月19日伊朗宣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伊朗的疫情正在逐渐恶化,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迅速攀升。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70例,其中26人死亡,多地新增新冠肺炎感染患者。

  另据伊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7日,伊朗女性和家庭事务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再加上此前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其、议会官员祖努尔等人,伊朗已有多位政府官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快速增加的确诊人数、较高的病死率、不断向外扩散的趋势,伊朗的疫情防控形势令世界担忧。

  病死率为何如此之高?

  伊朗医院的硬件以及医护人员的水准都非常高,很多医生都有海外留学背景,并且公立医院、私立医院资源丰富,医疗水平在中东国家中名列前茅。既然如此,病死率极高的原因在哪里?

△德黑兰Apadana医院△德黑兰Apadana医院

  据媒体推测,很有可能是一些患者被确诊时病情已经很严重,但之前并未被收治。另外,伊朗检测设备不足,很有可能导致此前的确诊病例数据被低估。这一点从伊朗对周边地区的输出病例数据中也可窥知一二。

  黎巴嫩、阿富汗、巴林、科威特、阿曼、伊拉克等中东6国的首例病例,均有伊朗旅行史,而加拿大、中国也已出现自伊朗而来的输入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莱恩表示,伊朗政府很可能只注意到了症状非常严重的病例。

  目前,伊朗7个邻国中,除阿塞拜疆、阿富汗外,全部都关闭陆路边境,还有一些国家暂停了与伊朗的交通往来。

  伊朗新冠病毒始于库姆

  从目前伊朗公布的病例中可以看出,绝大多数都有库姆接触史。

  库姆拥有人口100多万,是伊朗的第七大城市。同时,因拥有历史悠久、造型精美的清真寺,库姆还是伊朗著名的旅游景点。

△图为 hazrat-e Masumeh清真寺△图为 hazrat-e Masumeh清真寺

  伊朗卫生部此前确认,库姆的1例死亡病例是一位商人,曾通过非直接航班去过中国。但谁是伊朗的“零号病人”,仍不确定。

  伊朗卫生部官员莫瑞兹表示,伊朗新冠病毒始于库姆,但很有可能所有城市都存在病毒。

  目前,库姆和德黑兰在内的14个省份(伊朗全国有31个省)的学校已宣布关闭一周,电影院和剧院等公共场所也暂停运营。

  德黑兰的公交车已开始消毒,街上张贴了呼吁人们勤洗手、不要与他人握手等卫生措施的海报。伊朗政府还指定至少230座医院开展传染病治疗。

△工作人员为公交车消毒(来源:伊朗国家通讯社)△工作人员为公交车消毒(来源:伊朗国家通讯社)

  缺乏防疫经验

  疫情未得到足够重视

  25日,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在前一天政府发布会现场,哈里其站在政府发言人拉比伊身旁不停地擦汗,并时不时咳嗽。即使看起来非常不舒服了,哈里其仍然没戴口罩。被确诊后,哈里其拍摄视频为民众打气。

  从发布会当天的视频可以看到,会场不大,大约有50人左右,戴口罩的人寥寥无几。

  哈里其被确诊后,在场的人并未收到任何需要隔离的通知,而站在他旁边的拉比伊还继续出席了重要的政府会议。

  26日,哈里其在与伊朗电视台连线中说,拉比伊核酸检测为阴性,新冠病毒没有那么可怕,号召民众不要恐慌。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德法边境因疫情出现仇视法国人现象 德外长谴责
  • 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处罚
  • 这场战争,终于被疫情暂停了
  • 被批在疫情发布会上跑题 特朗普怒斥《华尔街日报》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上一篇:29名土耳其士兵在伊德利卜遇袭身亡
    下一篇:荷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