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法国专家:新冠病毒会在全球传播两年

时间:2020-04-08 12:38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4月2日刊文称,该报近日就新冠疫情对法国病毒专家、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伊夫·戈丹进行了专访,伊夫·戈丹是伊韦特河畔日夫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团队负责人、2019年贝当古奋进奖得主,伊夫·戈丹认为,新冠病毒至少会在全球传播两年。现将采访报道编译如下:

  《费加罗报》记者问:法国结束禁足后会是怎样的情况?

  伊夫·戈丹答:结束禁足肯定不是这场大流行病的结束。到5月上旬或中旬,法国疫情演变不会和其他大国处于同一阶段。就算法国采取的措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同期的美国或者英国可能还有很多病例。北欧国家可能会控制得更好,因为民众对被禁足的态度更理性。

  问:病毒还会在法国传播吗?

  答:法国还会有患者,包括无症状感染者,边界重新开放后,法国将面临来自其他欧盟国家的输入性风险。按最乐观的情况预计,我们可能会有几个月的疫情暂缓期。我们可以期望病毒在天气最热的几个月势头减弱。那时人体免疫系统更强,而且那些“气溶胶”在阳光下传染性会变弱。

▲4月3日,在法国里昂,当地工作人员清点抗疫物资。(法新社)▲4月3日,在法国里昂,当地工作人员清点抗疫物资。(法新社)

  问:这份预测的根据是什么?

  答:从全球来看,南半球——主要是澳大利亚——确诊病例相对少些。病毒或许有季节性特征,在天气热的时候传染性较低,因此可能会随着季节变化跨越半球,秋天会卷土重来。

  问:这是个好消息吗?

  答:按乐观情况推测,我们可以预计疫情暂缓期会持续到8月末,这段时期病例会非常少,急救中心和医院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的状况将有所缓解,这种状态会持续到秋天。这是重整战斗秩序的契机。但我们还面临着会传染更多人的第二轮大风险。传染病一般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上世纪所有大流感时期——无论是西班牙还是亚洲——都是这样。

  问:所以病毒会留下……

  答:必须做好与这个病毒至少共存18个月到两年的准备。必须等我们达到“群体免疫”,也就是全球60%到70%的人接种了疫苗或者已经有了抵抗力。那时病毒传播起来就没这么容易了。估计病毒的基本再生数——也就是平均一名感染者能传染给多少人这一数据——会达到2.5。这是流感的两倍,却是麻疹的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问:那疫苗呢?

  答:无论疫情如何演变,就算研发出了疫苗,某些国家仍会存在病毒的“囊状地带”。但目前尚未研发出任何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这类病毒一般会很快突变,会对疫苗提供的免疫时长产生影响。

  问:是怎样的突变?

  答:可能突变的是病毒表面的S蛋白,也就是刺突蛋白,它识别人体细胞膜表面的受体并将病毒基因组导入细胞。这种蛋白也是疫苗制造的抗体的关键靶点。新冠病毒有一个庞大的核糖核酸病毒基因组,由30000个碱基组成。而且该病毒还有“校正”系统,也就是勘误机制。这种独一无二的显著特性会给抗病毒疗法造成影响。

相关阅读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外媒: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70万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美国现新冠肺炎超级传播事件:约16人感染,3人死亡
  • “全球大萧条”会重来吗?我们怎么办?

  • 上一篇:750万人只有一台呼吸机?这里的医疗设备严重短缺
    下一篇:美军队确诊破1500,军方仍不提供口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