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预计5月底全线通水

时间:2020-04-08 21:3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袁旭 通讯员 何庆哲)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是市“生态环”建设指挥部挂图作战项目。自复工以来,市城乡水务部门克服施工困难,全力攻坚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在汶上县义桥镇项目施工现场,十几台挖掘机正在开挖渠道,工人们正进行渠道两侧预制块铺设,以及混凝土齿墙和护底施工。

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项目部经理郝朋说,“在工程推进过程中,我们施工项目部科学摆布工期,压茬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维护沿线群众利益,打赢5月底通水的攻坚战。”

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总长67.5公里,途经汶上、兖州、任城,从大汶河琵琶山引水闸引水,进入进军渠、八华里石渠和下源沟等渠道,打通济宁北部水系。由于施工距离较长,而且沿途地质条件比较复杂,给施工带来了一定困难。在义桥煤矿采煤塌陷区,地面塌陷造成渠道无法正常施工。

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项目部经理郝朋介绍说,我们项目部及时联系设计院,查看现场,组织专家论证,采用水泥土培注渠道,既保证了工期又解决了实际困难。

市城乡水务局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项目专班负责人郭锦华告诉记者,为推动项目建设,该项目纳入了市挂图作战指挥部重点调度项目,市领导进行了包保,市城乡水务局成立工作专班,发挥一线施工队的作用,靠前指挥,组织协调,目前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预计5月底能够实现全线通水。

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济宁城区水生态环境,并可解决沿线30万亩农田灌溉和396平方公里的低压水回灌补源问题。

市城乡水务局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项目专班负责人郭锦华表示,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实现黄河淮河两大流域水系连通,使沿线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和提升,进入济宁城区后,使城区内5条河道水活流清,实现“江北小苏州”,打造良好的生态效应和社会效益,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相关阅读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2020年济宁棚改计划开工5657套 开工率17.02%
  • 《问政济宁》4月15日直播 济宁市医疗保障局接受问政
  • 济宁市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发放金额近150万元
  • 济宁平均降雨量2.5毫米 最大降雨点泗水黄沟站
  • 车站西路升级改造项目,部分路段6月底有望实现机动车道通车
  • 出行注意!4月9日起,5路、52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盘点清明小长假 济宁市15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4余万人次

    • 上一篇:收藏!济宁城区公交线路复工运营一览表(附线路及发车时间)
      下一篇:60秒看济宁 | 花开成海,快来这里“郁”见最美的春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