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媒:大米价格涨至7年来最高水平

时间:2020-04-10 12:38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8日刊载题为《因疫情囤货,大米价格涨至7年最高水平》的报道称,由于疫情暴发,进口商争相囤货,而出口商限制出货,亚洲主食大米的价格涨至7年最高水平。

  据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统计,当地时间3月25日至4月1日,破碎率5%(行业基准)的白米价格上涨12%。据路透社统计,大米价格现在处于2013年4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认为,米价之所以上涨,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这种战略粮食出口大国印度和越南都面临出口减少,因此对泰国大米的需求正在上升。

  在印度,由于劳动力短缺和物流不畅,现有合同交付受阻,大米交易商已停止签署新的出口合同。与此同时,越南政府已设置出口限制。

  甚至早在3月份价格上涨之前,由于泰国严重干旱,加上亚洲和非洲进口商需求强劲,2019年底大米价格已经开始攀升。泰国是世界第二大大米出口国,位于印度之后、越南之前。

  研究食品安全的非营利组织、总部在秘鲁的国际马铃薯中心亚洲区负责人萨马伦杜·莫汉蒂说,尽管今年这个收成年预期产量较高,大米和小麦结转存货也处于历年最高水平,但是大米价格仍然出现上涨。

  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在周报中保证大米存量充足,但是承认由于疫情暴发,柬埔寨全国封闭,劳工返乡,因此很难找到人手。

  莫汉蒂在一篇博客中说,这可能造成季节性耕种活动难以开展,冲击未来的收割季节。

  他还说,北美和欧洲现在都面临春季耕种劳动力短缺和供给线中断的问题。“如果它们错过耕种窗口期,全年就都完了。”

  报道介绍,在世界其他地方,比如印度及其他南亚国家,现在正是冬季作物的收割时间,如小麦、马铃薯、棉花和某些水果和蔬菜。农民需要季节性工人操作机械和从事其他体力劳动,比如装卸农产品。

  国际谷物理事会最近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虽然最近几周某些农产品的进口购买在加速,可是由于人员流动限制和普遍实行的隔离措施,物流面临挑战。”报告还承认近期需求暴涨,特别是大米和小麦类食品。

  由于消费者恐慌抢购,加上北美和欧洲采取封闭措施引起的农作物(种植)担忧,3月下旬小麦期货价格也上涨了约15%。

相关阅读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目前不是美国致死率最高疾病
  • 美白宫顾问夸特朗普:他是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 英媒描述约翰逊最新情况:呼吸困难 在重症监护室过夜
  • 对西方来说,最危险的时候要来了!
  • 最新调查:半数低收入美国人存款最多撑三个月
  •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日增1169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 上一篇:6G研发战略草案浮现,日本要先下手为强
      下一篇:韩媒: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天来首次跌破30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