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6G研发战略草案浮现,日本要先下手为强

时间:2020-04-10 12:38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4月9日刊载题为《日本力争在5年后掌握6G关键技术》的报道称,日本总务省有识者会议当地时间8日提出了6G技术研发综合战略草案。政府将通过财政支持、税制优惠等方式推动6G研发工作,力争在5年后掌握关键技术。考虑到日本在5G竞争方面起步较晚,草案提出要在6G方面先下手为强,力争在6G技术有望普及的本世纪30年代,将全球市场上日本企业生产的6G设备份额提高到30%,确保国际竞争力。

  报道称,草案将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于6月制定完成综合战略。6G技术的研发已经在中国和北欧等地启动,预计在2030年前后实现商用。据悉,这将是全球首次由国家牵头制定一份涵盖研发目标和政策支持内容在内的综合战略。

  虽然6G的国际标准尚未确定,但还是有一些必要的指标参数,比如数据传输量达到5G的10倍、延迟只有5G的十分之一。此外,消耗的电力也将只有现有水平的百分之一。人们对于6G网络的期待是在海、空、天等所有场域实现无延迟且安全的数据传输。

  报道介绍,草案中,6G被置于“国家战略”的高度,明确了“公私部门实现战略合作的重要性”。政府将通过大刀阔斧地放宽监管和资金支持促进关键技术尽早确立,争取未来在制定国际标准之时“相关的技术参数能够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

  未来,日本将组建更多的产官学合作机构,与海外企业联手构建国际合作机制。

  报道称,草案明确指出,到2030年,日本掌握的6G技术专利份额要超过10%。在5G方面,日本企业在和基础设施同样重要的知识产权领域的表现也相形见绌,还在奋起直追。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远程办公和远程教育开始普及,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地时间8日的有识者会议上也接连出现“社会对于标准更高的6G技术的期待感正在显著上升”之类的声音。此外,也有观点指出,由于美国的互联网巨头每年都在投入惊人的研发资金,日本必须时刻关注日本企业能否在竞争中取胜。

图为日本东京街头。新华社图为日本东京街头。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 日本首次出现国会议员秘书确诊
  • 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决定春季不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 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 日本导演大林宣彦去世,曾表示还想再拍3000年电影
  • 一项调查,令日本社会倒吸一口凉气!
  • 日本单日确诊增幅破纪录 国内累计确诊增至567例
  • 聚众喝酒还带未成年人,日本30名皇宫警察遭处分
  • 确诊病例破千,日本为疫情扩大地区居民发口罩

    • 上一篇:美国务院敦促海外公民尽快回国,在黎美国公民拒绝
      下一篇:美媒:大米价格涨至7年来最高水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