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参考快评:白宫斥美国之音"夸中国" 暴露美方三大问题

时间:2020-04-11 12:38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4月9日,白宫在其官网上发布的每日简报中谴责美国之音,原因是它为中国说好话,表扬中国抗疫做得好。白宫声称,“记者应该报道事实,但美国之音却助力北京做宣传”。

  美国之音是美国政府的喉舌,它这次是如何“冒天下之大不韪”,帮助中国做宣传的呢?在白宫看来,它有以下具体“罪行”:“本周,美国之音称中国武汉的封城举措是成功的‘典范’,并被世界许多地方效仿。而且,美国之音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中国政府庆祝封城结束的灯光秀视频。更糟糕的是,美国之音更进一步:它用中国政府的统计数据制作了图片,将中国的新冠病毒肺炎死亡人数与美国的死亡人数进行比较。正如情报专家指出的那样,中国统计数据的准确性根本无法核实。”

  白宫罗织的这些罪状非常可笑,因为美国之音这次只不过是客观报道了中国武汉的抗疫举措取得的成功,问题是,这不就是“记者应该报道的事实”吗?

  白宫对美国之音的这份训斥“诏书”,暴露出美国政府的三大问题:

  第一,美方鼓吹的言论自由完全是个笑话。美国政客和媒体引以为豪的言论自由根本就不存在。批评美国之音还算是轻的,白宫对于自己不喜欢的媒体记者,采取过多种限制措施:禁止参加白宫的吹风会、强行驱逐、吊销采访证、暂停采访权限、剥夺随同访问资格……CNN、《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的记者都尝过这些苦头。

  美国之音的此次遭遇再次印证了,美方所谓的言论自由是有前提的:只能说我想听的内容,我厌恶的东西,即使板上钉钉的事实也不许说,最好乖乖闭嘴,不然没有好下场。不光对美国媒体如此,对美国公民亦然,而且敢于说真话者,会面临严重后果。例如,“罗斯福”号航母的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因为一封拯救数千条生命的信件被撤职;近来,美国多地的多名医务工作者因为公开指出医院缺乏抗疫医疗物资被解雇……他们因言获罪时,言论自由在哪儿?

  第二,美方对中国媒体存在赤裸裸的偏见。美方多次宣称,中国媒体是共产党的宣传机构,不是所谓的“真正的独立媒体”。所以,在美国政客眼中,美国媒体所做的工作才是搞报道,而中国媒体所做的工作则一律是“做宣传”。这凸显了美方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偏见,须知,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媒体管理和运作的方式也各不相同,美方没有资格从自身的意识形态出发,用自己的标准去评判他国媒体,对中国媒体贴标签和污名化是非常荒唐的,因为,评判媒体的标准是它能否真实、公正、客观、准确地报道事实,而不是以意识形态划线。

  美国多家主流媒体经常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多次在报道中妖魔化中国,甚至不惜扭曲事实来抹黑中国。当然,它们这种做法,在某些美国人看来天经地义。相反,当有美国媒体正面报道中国时,就犯了他们的忌讳,在他们看来,这不是报道事实,而是替中国做宣传,这种屁股坐歪的举动决不能容忍。例如,CNN报道中国援助意大利抗击疫情,就引发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不满,他在节目中批评说,“真不敢相信CNN竟然播这个”,这是在为中国说话啊。

  第三,美方掩耳盗铃,拒不承认中国抗疫取得的成果。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阶段性成果,现在正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这一成就摆在世人眼前,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和抹煞的。但是偏偏有人就是头撞南墙也不承认。在中国疫情暴发之初,部分美国政客和媒体隔岸观火,对中国战疫举措指手画脚,各种妄议之声不绝于耳。

  等到中国疫情基本被控制住,美国疫情开始大面积暴发后,为了否定中国的成绩,这些人又开始动歪脑筋,找新借口,比如,中国的统计数字造假。证据呢?没有,这一指控完全出于如下臆想:我是自由民主国家,医疗体系发达,应对这场疫情都如此糟糕,而中国从社会治理体系到医疗水平样样不如我,绝对不可能比我做得好,中国肯定是在造假。在这种心态下,美国政客希望本国媒体在报道中国时要百般挑剔,对中国的成绩要选择性失明。美国之音违背了这一原则,哪壶不开提哪壶,刺痛了特朗普政府,因此遭到谴责,并不意外。

相关阅读
  • 阿富汗政府将释放第三批塔利班在押人员
  • 祸不单行 法国受新冠肺炎三重重击
  • 最新调查:半数低收入美国人存款最多撑三个月
  • 美国一天传来三大消息!美股又跌了
  • 美国纽约市向全体市民发放免费三餐
  • 俄罗斯医疗物资运抵 美方称不是“礼物”
  • 换个角度看,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 新冠肺炎疫情“第三阶段”有哪些危险性?

  • 上一篇: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下一篇:欧洲国家悄悄在变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