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演讲之道!走过鬼门关后英国首相第一次演讲感慨万千

时间:2020-04-13 12:38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牛弹琴 

  在西方,演讲是政治家的最基本技能。如果只会背着手打官腔“嗯啊哈”,那小干部都当不成。

  所以,4月1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一出院,虽然看上去还很憔悴,虽然真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他还是第一时间发表了演讲。

  演讲还不短,但仔细读来,还是很有内涵和技巧,也确实是感慨万千。

  大致可分为5个部分吧。

  第一部分。

  住院一周后,我今天出院,毫无疑问,NHS的医护人员挽救了我的生命。

  我难以用言辞来表达这份“人情债”,我想感谢全英所有人,感谢你们所做出的牺牲和所付出的努力。

  我感谢你们,全英上下千百万人正在虔诚地、有耐心地做着正确的事情,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数百万人正在经历艰难的自我隔离。

  最初三段,主题就两个字:感谢!

  感谢医疗人员,感谢英国人,感谢大家的牺牲和奉献。

  当然,约翰逊是政治家,也不能仅仅感谢医生护士,还要感谢全国人民,感谢他们的支持和配合。但这种感谢是具体的,如果他先上来先感谢保守党,感谢女王,那肯定舆论一片哗然,这就是低级红和高级黑了。

  一句话,感谢是必要的,但一定要正确说出感谢。

  第二部分。 

  在这个复活节的周日,我非常确信,每一个人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值得。

  尽管我们每天哀悼如此之多离我们而去的人,尽管这场斗争还远未结束,但我们正在这场难以置信的全国抗疫战斗中取得进展。

  这是一场我们无法选择的战争,面临的是,我们仍不完全了解的敌人。

  约翰逊不能只谈自己,无视现实。所以他不能说群体免疫,而要说:我们每天哀悼如此之多离我们而去的人……

  当然,他更要鼓舞士气,所以他说:我们正在这场难以置信的全国抗疫战斗中取得进展……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中外的演讲,有些是共通的。

  第三部分。

  我们在这场战斗中正在取得进步,因为伟大的英国民众在我们国家最伟大的财富——NHS周围,围出了一道“人体盾牌“。

  因为我们知道,同时也决定,只有通过团结一致我们才能保护NHS的安全,如果我们能保证NHS不被击倒,我们就不会被击败,我们整个国家就能共同面对这场挑战,因为我们过去曾一同面对许多困难。

  在过去的七天里,我亲眼目睹了NHS医护人员所承受的压力。

  我也看到了个人的勇气,这种勇气不仅仅来自医生、护士,也来自于每个人,每一个为了所有人,舍弃自身安危仍旧为抗疫做出努力的工作人员,我们应该感谢这份勇气,这份奉献,这份责任,这份爱,让我们的NHS变得不可击败。”

  正是由于这种勇气、这种奉献、这种责任和这种爱,我们的NHS从未被击倒。

  在这种抗疫中,谁才是真正的中流砥柱?

  毫无疑问,就是逆行的医疗战士。

  我们称他们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约翰逊评价他们是“我们国家最伟大的财富”。当然,作为一个极具口才天赋的政治家,约翰逊说得非常动情,尤其是这两段:

  我也看到了个人的勇气,这种勇气不仅仅来自医生、护士,也来自于每个人,每一个为了所有人,舍弃自身安危仍旧为抗疫做出努力的工作人员,我们应该感谢这份勇气,这份奉献,这份责任,这份爱,让我们的NHS变得不可击败。”

相关阅读
  • 演讲时选民高呼"把佩洛西关起来" 特朗普点了点头
  • 特朗普怒批佩洛西撕碎演讲稿:差劲违法不尊重国家
  • 演讲稿被佩洛西撕掉 特朗普首次公开回应
  • “不支持我就下台”默克尔接班人演讲获3分钟掌声
  • 安倍演讲英文错译 被指成日本人质事件诱因
  • 奥巴马在澳大利亚大学发表演讲 遗憾不能日光浴
  • 美总统奥巴马在集会演讲遭“嫌弃” 多人离开
  • 纳吉布演讲吁华社支持 大马民政党主席正面评价

  • 上一篇:好友因新冠肺炎去世 特朗普曾感慨其病情:怎么会这样
    下一篇: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