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夫妻玩家要用十年走150个国家

时间:2011-09-03 15:18来源:雅虎 浙江在线 www.yunhepan.com

玩家心经


  她,25岁,来自浙江台州;他,50多岁,来自广州深圳。这一对年龄相差近30岁的夫妻,最近正在肯尼亚观看动物大迁徙。


  年龄不是界限,地域不是界限,关键是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爱好——旅行。这是他们相知相识的“红娘”,也是他们接下来生活的永恒主题——在十年内游历全世界150个国家。文/朱红欣


男主角:老鼠皇帝


  四十多岁开始梦想周游世界


  “很小的时候,妈妈看着我的手说,你手上有8个斗(手指肚上的指纹若干同心圆称为“斗”),俗话说:七斗八斗满街走。”这是男主角“老鼠皇帝”给自己热爱旅行的一个定义。这个“满街走”的男人在不惑之年时给自己设计了一个美梦:周游世界。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开始了一步步的准备工作:经济基础、身体素质和最佳伴侣。


  第一步,经济基础。1995年,老鼠皇帝下海,开始自由职业生涯,从事资本投资。这类工作不用死守在办公室,眼光到位,也许一票就能赚进普通工作者一年的收入,另外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有充足的旅行时间。第二步,锻炼身体。半年里多数业余时间,他都泡在健身房里苦练,直到明显感觉到肌肉的膨胀、身体柔性弹性的提高和体力耐力的跃升。一个40多岁的男人,身材可以跟小年轻一比高低。


  1999年,老鼠皇帝开始自驾旅行,故宫、长城、阳朔、丽江、大理、西双版纳、庐山、鼎湖山、丹霞山、张家界等地的旅行,既锻炼了他的身体也“攒”下了旅行的经验。2001年,他开始尝试多种旅行方式:自驾去西藏,在那里徒步穿越了雅鲁藏布大峡谷和纳木错;背包去了新疆,在那里负重徒步戈壁、只身徒步穿越天山、与哈萨克人同吃同住;露宿黄山光明顶;在福建南平造访山间小村人家;在湖南探秘深山瑶寨、在海南霸王岭黎民家中做客,除夕夜登顶五指山等。


  等到2006年,老鼠皇帝开始玩百公里徒步、负重登山、雨季穿越,这样在别人眼里就有“自虐”意思的旅行。在当年九月开始的长达两个月的四川自由行中,他先后登上了青城山、丹巴党岭、峨眉山、华蓥山,10月16日,又登上了海拔5250米的四川二姑娘山。他后来回忆:这是我户外经历中最为艰苦也最为辉煌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我创造了个人最长连续徒步、最高负重登山和最高登顶纪录。”


  经济条件与身体条件具备,只剩下最后一个条件——最佳伴侣。在他看来,周游世界是一种常态生活,而缺少爱情的生活不算常态生活。


  2008年,老鼠皇帝在网上发了一道英雄帖:“找个彼此喜爱又志同道合的女孩儿同游世界!”

相关阅读

    上一篇:给养子灌辣酱 美国恶母坐监
    下一篇:[济宁]未婚妈妈终于为女儿找到爸爸了 这一路好辛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